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 文章页
分众传媒2.25亿美元收购好耶广告——IDGVC投资回报率超40倍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来源:中盛创投

标签:重组 并购


2007年3月1日,分众传媒(Nasdaq:FMCN)正式宣布以现金加股票形式收购好耶广告100%股权,总交易额达2.25亿美元。通过收购好耶广告网络,分众传媒正式进入互联网广告领域。根据最终协议,分众传媒以出资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分众普通股的形式全资收购好耶广告。此外,如果在2007年4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这一年时间里,好耶达到特定收益目标,分众将再支付好耶价值7500万美元分众普通股。分众在此次交易中向好耶支付的股票将全部为新发行股票,交易预计将于2007年3月底完成。

收购原因分析

         分众传媒作为中国最大的户外视频广告网络运营商收购中国最大的网络广告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好耶广告,对双方来讲是共赢的结果。究其收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由于最近两年好耶广告并未取得预计的高增长,一直将独立赴美上市作为第一选择难以实现。因此,好耶广告与其上市不能达到期望的价格,不如出售给分众作为一种双赢的选择。

         (2)通过收购好耶广告网络,分众传媒可以获得网络广告销售平台,从战略角度切入网络广告领域。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在线广告市场也在不断扩大,预计2007年中国网络广告达到90亿元的规模。

         (3)好耶不仅在战略上与分众广告理念相吻合,也可以满足华尔街对于分众新业绩的期待。分众传媒收购好耶广告使得江南春热衷的“生活圈媒体”概念得以延伸:以人每天的生活轨迹来构建媒体接触,最终实现随时、随地、任何形式抓住用户。

IDGVC投资回报率超40倍

    好耶广告从成立至今经历了两轮融资。2000年3月,好耶获得第一轮融资,IDGVC首笔投资人民币300万元,以后逐步追加至近200万美元,占好耶近40%股权。2005年9月8日,好耶广告获得第二轮融资,OAK与IDGVC共同对好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Accel Partner也通过IDG-Accel基金投资入股。作为好耶广告最早的风险投资机构,IDGVC预计将在此次收购中收获25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6500万美元分众普通股。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好耶所有VC股东都将实现退出,其中IDGVC投资回报率预计将超过40倍。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