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Web 2.0时代留住高级IT人才最重要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来源:开发者在线

标签:career 人才 web 2.0

脱掉穿着不舒服的套装,穿上.com泡沫期间丢在家里的轻松的牛仔,现在是时候了。如果你在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不用再留整齐一致的发型,脸上的胡须可以凌乱,而且你还可以去当地的纹身馆逛逛,从而你也可以炫耀一番一些可见得色彩。

话已出口。IT表演者因为有需求所以又回来了,铅版印刷的.com文化(和味道)又流行起来了。为了战胜对手,经理们之间的竞标之战又开始了。新兴的Web大鳄像Google等通过提供轻松的工作环境从而有益于雇员的精神健康,保持活力和生产力来留住最好的员工。

进入Web 2.0工作文化,昨天的未来。

根据德勤500 CEOs年度调查结果,发现、聘请和留住高级IT人才被列入未来发展战略的议事日程榜首。据该报告显示,使问题更糟糕的是出生高峰一带的人陆陆续续离开工作的迫近的离休问题。

德勤科技、媒体和通讯产业集团领袖Damian Tampling表示:“严重依赖于高级人才驱动创新的技术公司,尤其严重的面临这个全球性问题。”他认为未来几年业界人才短缺将会成为一个严重的危机,尤其是在澳大利亚。

想想就在5年前的情况,真令人陶醉。那时的情况与现在完全相反。那时.com被认为是一个下流的词汇。那时如果说你在该行业工作是一件不乐意承认的事情,除非你喝了几杯啤酒。而且那时人们节衣缩食,因为很多人都失业了。他们的薪水是固定的,或者他们不得不接受比要求的薪水少一半的工作。

那些以前住的旧金山、悉尼、墨尔本和伦敦城区中心的人们不得不卖掉他们的财产,因为他们已无力支付居住在所谓的波西米娅的费用。

全球的招募公司都会告诉期望的求职人员,他们不能被聘用,原因是他们是技术水平太高了。他们不得不学习着装,练习交流并适应公司所有的传统观念,而这些观念在.com兴盛时期都已被IT界抛弃了。

快速走进Web 2.0,尽管工作场所的装饰不像90年代末期那样低劣,作为HTML和JavaScript编写者的开发人员的薪水还不到10万美元,管理人员对公司文化也不大满意。

最近,我听说一个开发人员接受了年薪减少大约4万美元,辞去了原来作为业务智能编程与顾问的工作而去作为工程师为Google澳大利亚公司工作。这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在一个提供午餐,开发人员能够为自己的项目工作且大多数人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能力测试后录用的环境中从事一项创新性的项目的诱惑。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接受如此剧烈的薪水下降,但是现实情况是过去人们寻找的是工资的高低,而现在追求的是灵活舒适的工作环境。

在CNET Australia可能还没有达到全部提供豆袋椅的工作环境,而且我们仍旧在安定我们的Street Fighter 2机器,但是这在不断的改进。拥有很多好想法的Web顾问都已回来,合理的薪水已经使得大多技术人员回来,而且工作环境也很宽松了,领带和不舒服的鞋子都可以丢在家里。

正如Spinal Tap曾经所说“改变的越少,保持一样的越多。”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