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会员们认为企业对应聘者的技能要求过多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商业管理

本文译自TechRepublic,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是的,是的,是的,是的。在回答TechRepublic会员Kevin Talbot的问题:“雇主们对于网管工作应具有的认证和技能要求过多吗?”时,这是很多人的共同答案。

绝大多通过电子邮件以及文章讨论区回答这个问题的会员们认为,企业们对于空缺职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领域过多,而且他们似乎更愿意雇佣那些自称掌握这些技能的人,尽管这些人也许并不具有其所声称技能的实际经验。

这里有一些从会员们的回复中收集来的真实故事。让我们看看他们的这些职场经历是否与你一样。

是谁在制定要求

大多数人的意见是很多技术职位需要多到荒谬的技能——那么是谁提出这么多要求的呢?TechRepublic会员Frida Hayden告诉我们是人力资源经理们拟出了这些可笑要求。

“我收到一封工作意向,他们要求Citrix、Cisco、Linux、UNIX、NOVELL、EXCHANGE、MCSE,以及能举起100磅的力气”她说。“噢,是的,他们愿意出价每年45,000美元。当然,我删除了这封邮件。”

John F. Wolfington Jr.也认为人力资源部应该负责。“大多数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是由没有经验的刚毕业的年轻人组成,他们为了给老板留下印象,打出的广告要求他们心目中IT职员所需的每项技能(其实是不现实的),其实这种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中的大多数还不知道IT是什么意思。”

认证与经验

Wolfington继续说道至少因该具有CopTIA A+以及Network+认证才能有效管理一个网络。如果是这样,需要具有什么样的经验才能与这些认证相当?

事实上,任何关于网管工作机会的讨论——或者整个IT行业工作机会——总是会面临认证和经验的对立。很多会员说企业要求过多的技能而相应的报酬却无法令人满意。

“他们要求过多却不为这些技能付费,”TechRepublic会员Scott Lagerbom这样说,他来自加拿大的San Ramon,通过了MCP以及A+认证。“如果你能够做两个人的工作,难道就不该得到双倍的薪水吗?”

Lagerbom说企业们很少去寻找真正具有那一大堆技能的人。更多时候,应聘者找一本书突击然后通过考试,但是在实际中从不用到。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