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2005 IT市场需要敏锐商业策略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trend

Robert Half Technology公司IT招聘目录及技术报告显示,IT招聘形势乐观。但并不是所有领域都呈乐观态势。

2005年上半年,对项目经理、网络管理人员及商业分析人士的需求将呈上升趋势。但要获得工作,他们需要一系列的新技能,在金融、法规遵守、研究与计划领域的技能尤为重要。这是Robert Half Technology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分部经理、资深技术招聘人员及前技术专家Terry Phillips的观点。Phillips的员工最近发布了Robert Half Technology公司IT招聘目录及技术报告,报告显示2005年IT招聘领域的乐观形势。

在一次对来自美国不同公司的1400多名CIO(首席信息官)的全国调查中,有11%的CIO称他们将在2005年招聘新员工,比上季度的预测上升9%。

但Phillips称,整个行业不会都呈上升趋势。

增长领域

在整个行业中,批发领域的招聘形势最为乐观,16%的部门计划招聘更多的IT人才。来自零售、商业服务、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的CIO也预期会有显著的招聘增长。

Phillips称,推动乐观形势的因素包括:

.进行更新循环的公司准备更新过时的技术。

.响应管理法规的公共公司,如2002年颁布的Sarbanes-Oxley法案,这项法案要求公共公司遵守严格的金融记录保持与报告法规。

.普通商业扩张,要求扩张基础设施,向桌面/终端用户提供更多的支持。

.对防火墙与无线网络管理的加强关注。

.与SQL及Cisco网络管理有关的项目。

由于与遵守Sarbanes-Oxley法案相关的需求,大型公司或将来的大型公司正推动预计的职业增长。

“这一需求迫使公司在遵守法规上投入花费,但小公司则不必遵守那个标准。” Phillips说:“我认为小型公司正专注于IT企业管理之类的事情,但所花费的精力不如想上市的公共公司或大型公司多。”

新的工作种类

IT管理本身正成为具CIO/CFO(首席财务官)技能的人们的一个新工种。“除了一名CIO外,一些大公司还任命一名员工来专门处理法规遵守方面的问题,有点像是首席法规遵守官。” Phillips称。这名员工需要有CIO或CFO背景,并应该曾经参与过Sarbanes-Oxley法案遵守项目或企业管理项目。

与CIO一样,网络管理人员、商业分析人士及项目经理的工作也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新一代的网络管理人才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