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获得老板赞赏的10种绝招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如果老板忽视你,拒绝给与表扬、指导或任何反馈,则你需要采取行动了。可以采用IT专家Becky Roberts给出的这些恰当方法与老板打交道。

你有一个蛮横的老板吧,即使工作做得再好他也从不给你任何奖励和指导,更糟糕的是他完全无视你的存在。与其向同事们抱怨,还不如采取下面这些巧妙方法跟老板沟通——让他知道你的想法。

#1: 祝贺自己的成就

告诉老板在最近的项目中你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老板没有赞赏你的一个真实的原因可能是他没有意识到你所做的工作。

#2:通过举例进行引导

祝贺你老板所取得的成绩。也许老板也没有从他的上司那里得到赞赏呢!

#3: 在老板面前赞扬同事

将同事的成绩告诉老板当成自己的职责。

#4: 单刀直入

把你的需要告诉老板。与其他所有人际关系一样,如果我们不将自己的需要清清楚楚的表达出来,别人是不知道我们在想什么的。

#5:安排指导

请HR为老板制定管理训练课程。许多IT管理者会接受此任务,但是它们不会在如何管理员工上接受训练。

#6: 告诉老板该吃午饭了

或者建议开个部门午餐会议或者去定午餐。

#7: 试试同情心

像这样的话如:“嘿,伙计,我不喜欢你的工作——管理太难了,我不知道如何应付,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入手;让我说‘迈克,你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确实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我也不是那种料;不,这事没那么容易对付。”,如果让老板听到的话,他可能认为你在发疯,但是也有可能触动他的神经使他同意你所需要的。

#8:坚持反馈

如果没有正式的职位或过程评估程序是不行的。请询问HR是否可以引入一个或改进现有的评估程序。每年至少与老板谈话一次,这样可以从他那里得到对自己工作表现的反馈。

#9:随时交流

经常与老板进行交流,在他是个不善于沟通的人的时候尤其如此。你应经常在会议上讨论问题,提出目标,以吸引老板的注意。

#10: 分享优先权

每周一清早,给老板发封电子邮件,告诉他你这一周的计划并且询问他有什么值得改进的地方。这是打开沟通渠道很好的方法。让你的老板知道你在干什么,这说明你是个尽责的员工,并且给了老板解释其优先权的机会。如果这样也没有引起老板的注意,你的努力也没有白费:至少你已经制定了本周的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原文国际来源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