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项目细分实现工作的充分理解和有效管理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创建工作细分结构(WBS),一个活动需要被再分解前它的大小是多少呢?

制定工作计划时,开始一般不可能知道工作中所有活动的细节。只能将计划制定成较大的几块,然后将这些大块进行细分,细分后的小块再细分成更小的块,然后再制定这些小块的详细计划。这个技术就是所谓的创建工作细分结构(WBS)。

有一个问题是:到底多大的块才不需要进行进一步细分呢。这是个关于“估计阀值”的问题。任何工作都可以分解成比阀值还小的块,但是通常情况下都不会这么做。阀值的大小取决于项目的规模和对工作的理解程度。

可以采用下面的标准作为指南:对于典型的大项目(超过5000个工作小时),任何超过80个工作小时的工作都可以被继续分解成更小的块。中等大小的项目(1000个工作小时左右)所有的细分工作块都不超过40个工作小时。而小型项目(200个工作小时)所有的细分工作块都不超过20个工作小时。请注意这里的阀值都是上限,还可以根据需要继续分解这些工作。

小于阀值的分配工作使得工作更易于管理。例如:一个有250个工作小时的项目被分解成80工作小时的块,如果其中有一个块产生问题,则会没有时间进行修复。如果分解成只有20个工作小时的块,则可以比较快的查清问题。

当然,不能在比阀值小太多的情况下分解工作,因为开始之时对工作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工作分解成两个更小的项目,第二个项目在第一个项目结果的基础上进行精确定义。

如果不采用多项目的方法,将来的工作会停留在比阀值更高的水平上。但是,如果将来工作保留在高水平上,在开始执行工作的时候将它分解成2到3个更小的块依旧是很重要的。

除了更有效的管理工作之外,对工作进行分解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为了对它有更深刻的了解。当指派一组人员进行工作时,他们有可能不了解这工作是什么,因此进行询问寻求解释。如果你也不知道这工作是什么,就麻烦了。因此,可以将工作分解成小块以便于理解。例如:在一个需要80个工作小时的工作还没有开始之前,可能需要分解成更小的工作块,以确保所有工作人员都了解需要什么。

这两方面的因素---更有效的管理工作和理解工作,将有助于如何进行工作细分。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原文国际来源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