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客户管理技能可以带来合约人的成功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当合约代理安置一个合同制的IT雇员时,管理客户的责任是属于谁呢?这是很难权衡的,它取决于客户的需要和期望、合约工作的性质和合约人、客户与合约代理之间的互动。对于合约人来说,良好的平衡可以带来与客户之间的融洽的关系。优秀的客户管理技能可以实现这一点。

客户管理的定义

在本文中,客户管理技能包括下面内容:

  • 管理客户关于项目细节的期望
  • 确定额外的项目要求
  • 在合约人与客户的内部管理人员和员工之间培养一种积极的工作关系
亲自执行与通过代理工作

客户给予合约人或合约代理的信息的数量影响着与客户的关系。一个公司可能不希望将它的内部计划交给第三方,例如一个合约代理,它可能会用这些信息来制造更多的商机。而客户甚至可能会对合约人说“实地观察所出现的情况”。

这种情况就要求合约人一方做出判断。例如,一个客户也许会告诉合约人说他们不是特别喜欢处理那些主动送上门的销售订单,如果合约人在未经客户许可的前提下将这些可能的情况告知了合约代理,那么客户也许就会因此产生误解。这种情况下只有合约人可以决定要采取什么措施,而这是建立在与客户的关系之上的。

然而,还有些情况下合约代理需要先与客户进行交涉。例如,在Washington DC地区的 Michelle Lodato,一个有着五年合约经验的技术撰稿人建议说,“所有与合约相关的事务我都听会计经理的,例如合约的延期和更新,并确定在客户方其它工作是否已经跟进。”他还说道,“通常,我已经就这些事务与客户进行了讨论并要求会计经理验证来自客户方的回答,这是由于合约代理也许需要提交一些文书工作。”

Washington DC的Venturi Partners公司(前VITAL Computer Services)的分公司经理,Jeff Grimm说道,合约人与客户的关系也可以给代理带来好处。“一个与客户有着很好关系的合约人是对供货商公司的一个可靠的样本。”他说,“所有的供货商都希望与它的客户保持良好关系。”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