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创新要学会放弃——思科林正刚写《公司进化论》序言谈主旨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来源:cWeek.com.cn

标签:思科


Cweek.com.cn7月19日北京报道  7月18日下午14:00,思科中国公司总裁林正刚做客CNET,聊网络、思科的现在和未来发展、成功的经验,以及林总的业余生活和喜欢的图书等等热点话题,CNET(中国)授权媒体总编刘克丽女士是本次访谈的主持人。

    访谈中林正刚谈到为思科公司写了《公司进化论》的序言,谈及对高科技企业最需要计划在哪方面时,林正刚风趣地说先顺便来这里推销一下这本书。然后他表示:“我先说一点,创新进化时代,他用进化论的时代提出来一个企业不创新,不改变很难生存,这是这本书的最大的一个亮点。你问进化在哪儿?创新在哪儿?是每一个方面的。每一种比如说举一个例子,销售管理是一个过程也需要创新,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创新是需要放弃,现在很多很多的企业甚至有人整天说着创新,但是资源是有限的,如果你不能放弃一些旧的东西,是永远都创新不了的。”

    谈到思科在创新中放弃了什么的时候林正刚说:“这种例子很多,从产品的内容,大家如果注意的话,有一些产品是关掉了,我们有一个很简单的理论,如果在任何的市场产品市场我们不能做到第一、第二,我们就会放弃,放弃的时候我们才能去开发新的产品。这个不光是产品,比方说甚至我们管理上也是一样的,我们的投资市场我们也有所放弃。”可以看出思科在在投资、管理、市场等各方面都有放弃,所以人想创新的时候,一定要丢掉你原来得很多不想放弃而必须放弃的东西。

    创新也是思科投资的一种标准。思科有七亿美金的风险资金帮助中国企业,很多人都想知道什么样的企业是符合思科投资的要求。林正刚明确表示:“创新,我们投了中国40多家公司,这些公司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能创新,这个创新方面大部分公司都是在商业方面创新。”

 

资料:
    思科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信网、企业网、家网设备供应商,总部设在美国硅谷。25年前成立,在中国业务也有16年的历史。虽然林正刚总裁是中国香港人,在中国内地工作20年,他性格豪爽,不失柔肠,对网络技术、产品客户都有全面的了解和创新的经验。

   嘉宾简历:
  林正刚于2005年11月担任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统领销售、市场与整体运营管理,全面负责思科中国业务的发展。
  林正刚于2002年5月1日升任思科系统公司副总裁,领导思科系统公司亚太区客户服务业务部, 全面负责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在他的领导下,思科亚太区客户服务业务得到很大提升。此前,他曾任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思科公司中国区大企业及政府事业部业务拓展及总体运作。林正刚先生于1998年加入思科系统(中国)公司,负责除服务提供商领域以外的所有中国业务。在此期间,他不仅超额完成了营收目标,而且成功地将金融业务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领域。
  在加盟思科系统公司之前,林正刚曾任DEC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全面负责该公司的整体营销战略及运作。林正刚在DEC公司工作的13年间,先后担任过许多销售及市场营销、整体运作管理方面的重要职位。
   在1985年加盟DEC中国公司之前,林正刚在加拿大和美国度过了18年。他曾获得加拿大Carleton大学颁发的机械工程学位。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