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万达的“线上线下融合”又有了新动作:和银联“联姻”
字号:

时间: 2017-03-02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现场,王健林也正面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如今的成绩已经能说明一切。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日 北京消息(文/周雅):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直有个这样的远见:将万达集团旗下的三条完整业务——商业地产、金融和文化资源捆绑至互联网,将线上线下融合,完成“实体商业+互联网”的升级,提升实体商户和消费者的互联网体验。为此万达做过多次尝试,比如和腾讯、百度联手创造“腾百万”,比如控股快钱,再比如和银联的“联姻”。

万达的“线下线上融合”又有了新动作:和银联“联姻”

今天,万达集团和中国银联在北京启动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共享各类场景资源打造“实体云服务”,通过合力建设持卡人会员服务体系、加载“云闪付”等各类创新应用,为消费者提供各类生活场景的消费新体验——优惠精准推送、积分通兑互换和场景金融支持等等。

实际上双方的合作起始于2016年上半年,历时一年,终于摸索出了一条清晰的方向。比如说双方合作内容之一“云闪付”:以后如果在万达集团下的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院线、酒店、主题乐园、医院等线下服务领域消费,将不需要打开APP,只要在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前,点亮屏幕靠近POS机就能完成支付。

银联云闪付的后台账户仍基于实体银行卡账户,不存在因资金沉淀在虚拟账户带来金融风险,相比时下流行的二维码扫码支付,这种支付方式无需手机联网,且免去了复杂的打开APP操作,安全又便捷。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还要一起拓展客户服务渠道,联合营销,把业务模式延伸到双方业务共同覆盖的海外地区。

线上线下融合成为趋势

云闪付只是银联和万达合作的一部分,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还将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按照王健林的规划,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则正在“打造全球唯一的‘实体+互联网’全生态智慧开放平台”。

去年10月13日,万达集团宣布成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并从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专注线上线下融合与新一代物联网模式,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等。万达金融集团则发力传统金融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调整之后,万达集团产业结构由原来的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调整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

此次中国银联和万达集团的合作,将在“实体+互联网”的模式上,再加上金融科技。在这个新模式下,商户会获得打通的会员、积分、营销和支付的全业务管理;消费者则会在找店、看电影、Wi-Fi、摇一摇、找店、停车、排队等服务场景中全面体验智能化的科技指引和金融支持,线下消费将变得更为便利和舒适。

实际上线下线上融合的尝试,万达并非唯一。

最近的一个案例是在2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在上海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双方将在全业态融合、会员系统打通、供应链整合、新零售技术研发、支付金融和物流协同等六大领域展开合作。

此前还有,阿里入股银泰并启动银泰私有化、入股苏宁、三江购物、日日顺、斥资打造盒马先生;京东领投天天果园、入股永辉超市;腾讯领投每日优鲜...

不过,王健林在演讲中称,“在线下线上融合、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上,所有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因为现在没有一个公司宣布自己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做成功。互联网不神秘,也不存在谁天然占有先机,就看谁创新,或者看谁试验成功”。“我们前三年在摸索,现在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但是我们离成功还有距离。”王健林表示,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不仅仅是线上的网络公司,如果我们在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模式上看不透,银联不会从资本与技术上达成合作。

从地产大亨到影院、旅游、娱乐、酒店,万达的跨界一直引来诸多关注。现场,王健林也正面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如今的成绩已经能说明一切:

“对于万达能不能做好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现在很多人是存疑,包括我们内部也有很多人存在疑虑,好多人总觉得我们是一个土豪,跟土木打交道,房地产出来的,能做出来互联网科技方面的东西吗?我们一开始做娱乐的时候,也有人怀疑,我们现在不也是做到全国第一吗?我们做酒店的时候也是很多人怀疑我们,我们现在的酒店也发展的很好,五年以后我们的旅游肯定是世界第一的。现在我们做线上线下融合的网络公司,我给网络公司一个要求:少说多做,靠业绩说话,不用管那些质疑,老老实实用业绩说话。”

王健林也对此次“牵手”表达了信心:“我觉得万达网络集团和银联这次合作,一定会产生1+1大于2的效果。万达网络的特点就是在线下资源非常巨大,银联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支付服务公司。我们两家合作,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资本层面,都已经有巨大的空间。所以,我对双方的合作是充满着期待的。”

王健林还重申了网络科技集团的目标:“明年盈利,未来收入持续上涨,今年Q3还会开展私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闪付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