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ZDNet沈阳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让数据说话 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思考

沈阳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让数据说话 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思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大数据推动,沈阳要努力打破政府壁垒和信息孤岛,加快用政府和社会各类数据的融合、共享,发挥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引擎作用,让大数据的价值爆发。

陈广成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原创】 2016年12月1日

关键字:沈阳 智慧城市 大数据 沈阳大数据局

沈阳自2015年全面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走出了一条智慧城市的创新之路,明确了以大数据发展为主体、智慧城市建设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推动实现“惠民、兴业、善政”三大目标。

为什么确定以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沈阳有自己的思考,通过大数据推动,沈阳要努力打破政府壁垒和信息孤岛,加快用政府和社会各类数据的融合、共享,发挥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引擎作用,让大数据的价值爆发。

其中,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的揭牌,明确了沈阳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和对数据驱动的智慧城市建设的长期规划,通过制定支持大数据发展政策,推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协同创新,从而让数据会说话。近日,ZD至顶网视频采访沈阳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详细阐述沈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大数据发展为主体的背后思考。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重磅专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