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公司>文章页
网传魅族要与高通和解?业内人士称或为魅族营销套路
字号:

时间: 2016-09-2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搬砖一哥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近日正值诉讼期间的魅族却爆出要与高通庭外和解的新闻,这不禁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怀疑消息的真伪。

近期的科技圈中,魅族与高通的专利大战将知识产权推到了人们关注的风口浪尖,在华为、中兴、联想,及至OPPO和vivo等超过110家中国企业相继与高通达成合作协议之后,魅族却依然没有什么表态和做法。而近日正值诉讼期间的魅族却爆出要与高通庭外和解的新闻,这不禁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怀疑消息的真伪。

网传魅族要与高通和解?业内人士称或为魅族营销套路

首先让我们对此次事件进行一下回顾:9月21日晚22时41分左右,微博达人邱小勋-XN发布微博,微博内容称“据其本人所知,魅族准备跟高通和解,并将要发布一波高通旗舰机”。微博一经发布,便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但博主本人没有给出有力说明。

随后,科技洋洋于昨夜23时43分称,“据此前的魅族内部人士的外部朋友的很复杂关系的知情人士爆料,魅族将于30号,通过李楠微博公布一个重要的信息。”除此之外,昨夜今晨期间,他又发布了4条微博谈及这个重要的消息可能是“魅族会与高通庭外和解”,但他本人也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消息的真实性。

今晨,黑数码、科技灰尘传播了该消息。7时30分左右,今日头条发布题目为“黄章正式宣战雷军,魅族年度旗舰Pro6s将采用骁龙821”的文章,文章内容引述科技洋洋的微博内容,指出“魅族高通已经和解,意味着最新的魅族旗舰魅族PRO 6S将采用骁龙821处理器。李楠将会于30号证实与高通和解的事宜。”随后,又有数篇类似内容的文章在今日头条、东方头条、搜狐博客公众平台、IT之家、网易发布。

铺天盖地的消息似乎坐实了魅族向高通服软,要与高通庭外和解的意向,但在走访过业内人士之后,我们不难发现这其中的不妥之处。细分析之下,这则消息并不符合和解消息的常规发布形式,既不是双方共同宣布,而且发布渠道也并非权威。

通过多方渠道了解,正在诉讼期间的魅族,没有任何和解的信号和行动放出,而这则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消息,也仅仅是猜测而已。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这次消息的放出也有可能是魅族的一次营销策略,为即将发布的新品打造一个正面的形象,这也符合魅族的惯用营销套路。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消息是否是营销和挽回形象的手段,解决知识产权事件始终是魅族前进路上的一个主要关口。在核心问题上叶公好龙,在行动上就很可能会首尾两难顾。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