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短信行业已夕阳?“云片”说那得看是在什么领域里
字号:

时间: 2016-09-22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创业 云服务 云片
在“云片”看来,虽然个人的点对点的短信虽然已经被微信和QQ所取代,但作为一个基础的通讯服务来说,广泛的覆盖性以及稳定的可靠性,让短信通讯在企业服务中很难被取代。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2日 北京消息(文/齐丰润): 短信在大部分人看来已经是过时的通讯手段,随着微信等通讯工具的兴起,短信已经逐渐成为了被人们遗忘的交流方式。但在“云片”看来,虽然个人的点对点的短信虽然已经被微信和QQ所取代,但作为一个基础的通讯服务来说,广泛的覆盖性以及稳定的可靠性,让短信通讯在企业服务中很难被取代。

 

对于企业短讯云服务市场,云片CTO林佳齐觉得有非常大的前景。“比如在12306买票,购买成功后,还是要用短信发通知,短信通知服务是覆盖最广泛的,这是短期内其他通信产品很难去替代的。随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和O2O这些高速的增长,这几年企业服务短信的发送量一直呈现增长的态势,我们认为短信还是有很大的前景,很大的增长空间。”

资本寒冬下想创业?做好产品才是应对之法

从资本市场的数据来看,2016年种子、天使、A轮的投资数量只占2015年的33%、21%和45%。金额上,2016年创业公司融资金额更是只有2015年的25%左右。这些都表示投资人在学则项目上变得更加理性,而资本寒冬也成为了每位创业者需要面对的一大问题。

这个问题在云片CEO刘大林看来并不困难,他坚信只要创业者们专注做好自己的产品,那么赚它一个亿的“小目标”也是可以实现的。刘大林表示:“互联网企业还是用户为王,但想要留住优质的客户,优秀的产品才是最大的利器。产品越好,自然就会留下越多的客户。”

云片之所以会选择云通讯服务市场也是与刘大林的创业经历相关。刘大林团队最初是做一款叫做“维客”的CRM产品,这个产品对于短信有着相当大的需求,在亲自对接了几家服务商之后,他觉得这些产品论是稳定性、到达速度还是服务水准都难以满足他的需求,而这也创造了极大地市场空间。

2013年底,云片项目组正式成立。在CTO林佳齐看来,正是技术的积累与灵敏的嗅觉,让云片抓住了这次的机遇。“为了能把短信服务做得比较稳定,我们自己也花了很多的精力去开发短信平台。经过一年多的积累,我们发现其实我们自己的短信平台无论是在稳定性还是可用性方面其实做得都非常出色。所以我们就想到把这样一个好的服务开放出来给有需求的用户,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这是当时我们做云片的初衷。”

正是这样专注产品的理念,也让云片快速地获得了大批企业用户的青睐,其中就包括Uber、腾讯云、蘑菇街、凤凰网、挖财等,同时云片在科技圈也渐渐形成了自己的口碑。

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产品、产品、产品

作为一家发展迅速的创业公司,云片在今年曾获得了千万级的A轮融资,在资本寒冬之下,拿到如此庞大的融资之后,云片的发展方向会着重在哪里?林佳齐表示,资金的积累确实会对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但云片还将会把产品作为发展的重点,而这也一直是云片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整个团队非常重视产品研发,所以未来还是会继续加大在产品和研发上的长期投入。另外,更多的资金积累,让我们能够在市场的营销,品牌的塑造,产品的推广,多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可以去建立一个更加全面的竞争力。”林佳齐在采访中说道。

据介绍,目前云片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占比达到1%左右,这对于一家创业公司来说,已是相当出色的成绩。而除了国内的客户之外,云片在国际市场也有着许多优质的客户。对于国外来说,网络延迟和响应速度是云片所面对的最大问题。林佳齐表示,云片采用的分布式部署,保证了发送时的网络质量,让国外的客户也能享受到优质体验的服务。

除了短信云服务之外,云片在产品线上还推出了语音短信、语音电话、手机流量等服务,林佳齐还表示,庞大的用户体量、实时的下发速度、超强的稳定性以及完善的资源监控,正是这些产品最大的价值和优势所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云片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