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找回你的创者初心
字号:

时间: 2015-11-30 来源:36氪 作者:孙应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用户 技术
对已有产品改进,要征求用户意见;而创造性的东西,需要 builder 们依赖自己的积累、灵感、判断。“如果问人们需要什么,他们会说要更快的马。” ——亨利·福特

在过去的几年里,在设计界出现了一个有意义的趋势,那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正如其他方法轮论有效一样,某些方面它也有价值。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非常适合设计一个新的烤面包机,但在互联网设计中就没那么有用了。如果你在 1989年 问人们需要什么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他们不太可能说他们要一个去中心化的、用超链接把信息节点链接起来的网络。

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危险在于,它禁锢了设计师对探索世界无限可能性的责任。为什么我们必须要问用户想要什么?这是一个非常受限的思维模式。用户只能看到世界现在的样子。而作为创造者,他的目标是要创造出一个世界应该成为的样子。

这并不是说用户比产品设计者笨。他们只是往往低估了技术的可能性,因此要求更多变化。除了马克·扎克伯格,有几个人在 2004年 能看到 Facebook 可能会成为未来网络的主宰。相反,大多数用户只是在填写个人资料页,或发送活动邀请,亦或陷入到底是否该允许高中生使用该网站的想法中。

还有另一个原因可以避免通过依赖用户设计工具。最优雅制作工具的诞生往往是因为遵循产品设计者的初心。所以创造伟大技术的关键在于找到你到底要什么。而这不是通过你反复问询你的用户得到的。

相反,你应该花更多时间反省自己。我知道最好的冲浪者似乎可以预测下一个浪花的方向。他们的冲浪和生活似乎直接从水中诞生。我佩服的艺术家往往都安静到不能再安静了,然后创作出了美好的作品,仿佛这美丽天生与沉寂有一定关系。那些优秀的程序员始终知道从屏幕前走到树林里休憩,然后跨越他们项目中最困难的部分,径直走到办公桌前键入代码就好。

天然的技术源于创造者的初心,从一个充满礼物的地方,从直觉和个人欲望以外。这个事实最美丽的部分就是在自然(本质)上花些时间就可以抵达目的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