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举行 聚焦新常态下的成长智慧
字号:

时间: 2015-07-24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
7月22日,以“新常态下的企业智慧与创新探索”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致力于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传递主流商业价值观。如今,中国财经峰会已经成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面对新常态,中国经济从哪里发力?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用创新和智慧实现突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潮流的今天,未来将有哪些的神奇变化?

7月22日,以“新常态下的企业智慧与创新探索”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财经峰会是由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联袂打造的一项大型活动品牌。峰会致力于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传递主流商业价值观。如今,中国财经峰会已经成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峰会当天,来自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众多嘉宾通过演讲、对话、深度分享等形式,就“转型升级、互联网+、创业创新、普惠金融”等重要话题分享研究和思考,进行对话和论辩,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交流成果。

跨界对话,谏言经济升级路径

峰会现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贺力平、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等学者与专家就“新常态”、“转型升级”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浩沙集团总裁施鸿雁、信通中国副总裁童新、99旅馆连锁CEO张立秦、康弘药业副总裁殷劲群、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蝶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CEO陈巨府、阳光印网创始人兼CEO张红梅、销售易创始人&CEO史彦泽、路途乐联合创始人梁建军、米缸金融副总裁谭婧、中润通总经理肖三通、展辰涂料集团营销副总经理蒋健、宝驾租车市场部总监张万里、东方雨虹市场总监徐萌等来自各行业的优秀品牌代表和现场嘉宾分享了在新常态背景下的品牌创新探索与发展智慧。

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举行 聚焦新常态下的成长智慧

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分享品牌理念

在上午的主旨论坛上,固特异亚太区副总裁邓宁、亨瑞集团总裁邹亨瑞、乐语通讯副总裁朱伟、玖富CEO孙雷、易快报创始人马春荃等进行了创新和智慧的思想碰撞。对话嘉宾中既有来自传统行业,也有来自于互联网领域,他们共同分享了借助创新力量,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最佳实践。

新老面孔同台共话互联网+

自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以鼓励大众创业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来,掀起了最大规模、最高热度的创业潮。在“互联网+”背景下,入海游泳的新一代创业者该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如何看清如火如荼的创业创新趋势?

在今年中国财经峰会的现场,除了有联合利华、正大集团、蒙牛、顺丰速运、固特异、方太集团等知名品牌参与,更看到了楚楚街、阳光印网、云菜网、土巴兔、销售易、差旅天下、摩卡i车、E保养、1号柜等众多新面孔。在峰会同期举行的以“拥抱互联网+时代”的论坛现场,连连支付CMO姚敏、e保养CEO高峰、北迈网总经理黄磊、大食品网COO & CO Founder 陈珏洺、钱爸爸执行总裁张凯、1号柜董事长赵忠义、柳橙网总裁宋佳骏等来自各领域的创业创新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实践心得与成长智慧。

互联网金融在过去两年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作为横跨互联网和金融两大领域的融合新业态,因带动了全民理财、全民移动支付而备受关注。峰会现场,嘉银金融联合创始人刘瑶、两只老虎CEO姚欢、金电联行执行副总裁艾小缤、宝点网COO洪海铭、合力贷创始人CEO刘丰、礼德财富执行副总裁李渊、融金所副董事长张东波、希望金融CEO陈兴垚、中瑞财富CEO张巍薇、众信金融COO谭阳、点滴身边董事长谢涛、君融贷CEO吴隽、易贷网首席产品官杨超、九斗鱼联合创始人刘丽慷、国邦副总裁谢静波、微积金总裁张海东、信东创赢董事长张飞雨、君融贷CEO吴隽、妥妥在线CEO苏福地、袋袋金董事长&CEO李海鸥、海河金融总裁彭博、米多财富CEO王晰、旭胜金融副总裁陈炜琴、手机贷品牌市场总监曲元元、金循环网络集团副总裁熊小林、百融金服市场总监张毅等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人出席并和大家探讨了关于品牌创新、责任、自律、成长等行业性问题。

向梦想践行者致敬

每个人心中都有对光荣与梦想的追求,正是这对梦想的矢志追求,书写了中国经济一个又一个传奇。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再次遴选经济新常态下的优秀企业与人物样本,向TA们致敬,为TA们点赞。

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举行 聚焦新常态下的成长智慧

峰会再次向优秀品牌与人物代表致敬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完美世界CEO萧泓、浩沙集团总裁施鸿雁、克丽缇娜集团董事长陈碧华、国建集团总裁王韬宇、土巴兔CEO王国彬、玖富CEO孙雷、阳光印网创始人兼CEO张红梅、销售易CEO史彦泽、37游戏创始人兼CEO李逸飞、展辰涂料集团董事长陈冰、楚楚街CEO吕晋杰、Wecash闪银CEO支正春等获颁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人物类奖项。他们或来自传统行业,或专著互联网,或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或成功开创崭新的商业模式。他们是一群富有自省精神的思考者与具有实践精神的探索者。

除人物奖项外,峰会现场还颁发了最佳品牌形象奖、最佳企业创新奖、最佳绿色贡献奖、最佳责任典范奖、最具成长价值奖、最佳商业模式奖、最佳雇主奖、最佳产品创新奖、行业影响力品牌、互联网金融最佳品牌奖10个类别奖项。

联合利华、正大集团、蒙牛乳业、顺丰速运、方太集团、DENZA腾势、神州租车、锐捷网络、努比亚、中宏保险、嘉华国际、固特异、通威集团、四川宏达集团、招商地产、四季沐歌集团、东方雨虹、中安消、光大信用卡、德尔福、七匹狼、北汽新能源、华帝股份、格林豪泰、克丽缇娜、五洲国际、百年人寿、西蒙电气、先正达、三盛宏业、安博教育、珠江人寿、贝亲、爱玛科技、大搜车、阳光电源、招金矿业、渤海银行、永诚保险、东鹏饮料、德赛西威、恒嘉租赁、凤凰金融、亿航等获颁最佳品牌形象奖。

完美世界、红豆集团、国建集团、玖富、紫荆花涂料集团、海昌海洋公园、邦泰集团、爱护公司、小拇指、奥田电器等获颁行业影响力品牌。

诺维信、朗盛化学、嘉里大通、叶氏化工、潮宏基珠宝、大地保险、新创建、新世界发展、一嗨租车、日加满、长安责任保险、爱康集团、Okvoice、人人聚财、云菜网、银谷普惠、浩泽净水、土巴兔、宝驾租车、37游戏、百米生活、连连支付等获颁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单项类奖项。

北银消费、礼德财富、88财富、希望金融、360财富、信通中国、君安信、财路通等获颁互联网金融最佳品牌奖。
在当天的颁奖礼中,Easystack副总裁王瑞琳、龙阳伟业总经理王辰悦、DENZA腾势北区总监葆旭东、春言集团董事长刘春水、中安消总裁助理刘立平、车能贷董事长兼CEO干建君、北京东方富通投资集团董事会成员常建、宝象金融CEO刘捷、微金所副总裁张继业、360财富总裁程欢、中投融CEO陈良、财路通联合创始人CEO王崇羽等嘉宾分享了关于创新、责任、绿色、成长、国际化等方面的品牌梦想。

在颁奖礼特别设置的“青年说”环节,峰会邀请了楚楚街CEO吕晋杰和闪银CEO 支正春,分享了各自的创业与成长历程,同时也给其他青年创业者分享了创业创新的经验和建议。

《易经》上有一句话,叫做穷则变,变则通,通则灵,在这个新常态下,我们确实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与其被动的应对这些挑战,还莫如主动求变,把这些挑战看成变的机会、变的目标、变的动力,这正是峰会意义所在,希望更多的创变者打造出商业的新价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