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战略规划>文章页
滴滴快的CEO程维:做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
字号:

时间: 2015-05-23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5月22日,滴滴快的CEO程维表示,滴滴快的致力于把所有交通工具搬到网上来,成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以及城市公交等多种出行工具在内的“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在合并三个月后,滴滴快的CEO程维首次透露了合并后滴滴快的的业绩数据:出租车覆盖全国360个城市135万司机,专车覆盖61个城市40万司机,出租车日订单400万单,专车日订单最高150万单。

不过,这些数字显然还不能让他满足。程维表示:“我们致力于把所有交通工具搬到网上来,成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以及城市公交等多种出行工具在内的‘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在未来三年内,我们的目标是要让所有人出行,车子都能在三分钟内到面前,每天可以服务3000万用户。”
 滴滴快的CEO程维:做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天的出行需求在4.6亿人次左右,其中有3000到5000万是用出租车和专车的用户,有1.5亿自驾族,有将近2亿坐公共交通,但绝大多数的出行还是跟互联网没有关系。从滴滴和快的平台上此前每天都在“跑”的大数据看,目前中国大城市最大的出行难就在“高峰难”,即使在去年补贴大战最厉害的竞争白热化时期,高峰期叫车的成功率依然只有40%多。那么,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程维第一次提出了“潮汐战略”,即整合社会上的专业运力和零散运力,并通过分档运营手段来灵活满足高峰期低谷期不同时段的民众出行需求。

据程维介绍,滴滴快的希望帮助出租车专车化,通过滴滴快的整合运力,保证应答,驱动出租车进化;专车是为了让人们可以体面出行,快车是为了让人们便捷出行,顺风车是鼓励大家共享出行,代驾是帮大家找到一个司机。

 “烧”10亿 请全民免费坐快车

随着Uber、神州租车等打车软件陆续进入市场,滴滴快的也坐不住了。程维宣布,滴滴将投入10亿元请全国人民免费体验快车这一便捷出行工作,从5月25日凌晨开始,在全国12个城市推出“全民免费坐快车”活动,每周一均可免费乘坐滴滴快车,每位乘客均有每天两次15元的免单。

滴滴快的CEO程维:做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 
目前, 滴滴快车已内置在滴滴打车APP上,用户可以通过APP内的“快车”入口直接呼叫滴滴快车,订单发出之后,系统会自动推送给距离最近的车主,整个叫车流程与叫出租车、专车无异。

“一站式出行平台” 怎么玩

在程维的脑海中,一直有一个“Powered by Didi”的梦想,他希望能通过出租车专车化的方式,完成出租车和百万司机的进化,尽管这可能会打破目前传统的出租行业行规,但是可以实现全线上零空驶、动态调价和服务升级。具体而言三点:全部线上叫出租、出租车的动态调价和出租车的服务升级。而在他看来,滴滴快的离实现这个梦想越来越近。

程维表示,为了推动出租车进化,将率先在出租车领域尝试“100%应答”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更多的消费者更快、更方便的打到出租车。“100%应答”上线后,用户每周二通过滴滴打车打出租车,滴滴会通过后台智能调配各档次车辆,保证用户100%能够坐上车顺利出行。

滴滴打车希望通过这一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提升乘客的打车体验,同时提高司机的运营效率。而在这背后,依托的是滴滴打车累计的精密的算法和强大后台数据调配能力。

滴滴快的希望通过累积的用户打车数据,合理的规划路线,降低车辆闲置率,更高效地服务到需要用车的用户,未来通过滴滴快的平台,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互联网+出行”的便捷,用户只需要说明从哪里去哪里,平台将根据实时和未来的情况,利用算法合理规划线路,并且找寻调动平台内的合适交通工具,在平台内实现真正高效叫车。

与此同时,滴滴快的已为此专门成立了“机器学习研究院”,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相关领域的世界级科学家,滴滴快的可以保证这些技术高手的作品被数亿用户使用,在滴滴工作将是他们人生中最精彩的冒险旅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