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注意这三件事 管理创业公司更轻松
字号:

时间: 2015-04-1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J AGRAWAL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创业
担任创业公司CEO并不总是很有趣。前期,你总是在灭火,通常情况下CEO要跑在其他人前面第一个潜入火海。同时,你担当的不仅仅只是管理的角色。很可能你也是市场营销、销售或者工程部门的领导者。最重要的事实是,你可能第一次担当这样的角色。

担任创业公司CEO并不总是很有趣。前期,你总是在灭火,通常情况下CEO要跑在其他人前面第一个潜入火海。同时,你担当的不仅仅只是管理的角色。很可能你也是市场营销、销售或者工程部门的领导者。最重要的事实是,你可能第一次担当这样的角色,而且你也有适合自己做的工作。

现在,我担任自己的创业公司的CEO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了解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有时人们真的很难理解创业公司的CEO们面对的挑战。只有在你担任过这个角色一段时间之后,你才能开始了解如何做CEO。从你的创业公司成立到实现新的里程碑的过程中,以下三件事情是你最应该注意的。如果你是你们的创业公司的CEO,我希望你能够亲身体验这三件事情。

注意这三件事 管理创业公司更轻松

1、你想让你的管理团队成员成为你最好的朋友。

在我们第一次招聘员工的时候,我以为作为CEO,我的工作就是把自己的情绪放在一边,严格按照技能招聘人才。只要他们能把工作做好,谁在乎我个人是否喜欢那个人呢?渐渐地我了解到,如果我的管理团队成员是一群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工作就会容易得多。

考虑你最亲密的朋友的特征。很可能他们就是总是在背后支持你的人。最好的朋友是我们在生活中信任的人,是我们可以承认错误的对象。他们也是我们希望获得成功的人,不管他们的成功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而当CEO们通过培养出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才来定义自己的成功时,他们也就成为了优秀的领导者。

2、你创办创业公司是想让它持续100年。

在旧金山,我总是能从创始人那里听到的一件事情就是有关退出的一种幻想。对于刚刚成立的公司来说,如果刚开始就考虑这个问题,这确实让人感到悲哀。你最高兴的一天也是你放弃辛辛苦苦创办的公司的那一天。其实,早些时候我也曾经梦想着拥有我自己的创业公司,得到一张巨额支票,再也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实现创业的荣耀。但是我在我的创业公司工作得时间越长,我就越多地开始思考我为什么如此热爱这项事业。

当我使用我们创造的产品时,我会很着迷。实际上,我每周五和每周六的晚上都用在了研究我们的每一项产品上。我喜欢发现错误,喜欢搞清楚我们可以创造出什么样的新功能。我之所以做这些并不是因为我在考虑退出。我做是因为这让我感到快乐。在一个CEO实现了这样的过渡之后,企业文化就开始改变了。

领导者会开始考虑将来让谁来取代他以及公司长期的成功等问题。类似于公司愿景和使命这样的事情开始变得更加重要。你开始问为什么你的公司需要退出。我认为一个CEO并不需要特定的技能才能够成功。但是我真的认为优秀的CEO们要喜欢让他们的公司与众不同。实现这个目标的唯一可能就是,你想要建立一个在你不在的时候仍然会继续存在的组织机构。

3、不强求非要做到完美。

在我们的公司创办早期,对我来说最难的事情就是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承认自己错了。我觉得,作为CEO我应该尽可能隐藏自己的错误。在我刻意不向团队成员寻求帮助最终陷入困境的时候,事情发生了变化。我意识到,在我把事情搞砸的时候不承认自己的错误,作为领导者我将永远不会有所提高。

所以现在我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当我把事情搞砸的时候,我都会向我的团队承认错误。最初,我很犹豫是否要这样做,而现在我总是这样做。不仅仅是因为这会让其他人更容易承认自己的错误,而且这也会在我们的组织内部建立更大的信任感。

上周,我把组织的任务搞砸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客户服务部门的领导者。本以为他会很生气,我发送邮件给他并打电话道歉。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回复我的邮件告诉我不要担心,他当时已经在解决问题了。我再次发送邮件给他说我多么感激的时候,他只是回复说:“不用担心,我会一直支持你的”。这些就是CEO们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永远都会记得的小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