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技能>文章页
融资过程中投资者关注的10大问题
字号:

时间: 2015-04-01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想要搞定投资者?试试这十大问题。

你的新公司已经准备好融资了吗?很多企业在开发产品和服务的同时都会纠结于这个问题。

向投资者推销你的想法时,必须选对合适的时机!过早地尝试,你可能还不具备所需的全部信息去回答投资者的问题;等待时间太长,你的公司可能在烧光所有的钱之后失去发展势头。

试试这个测试,看看是否是融资的合适时机。看看你是否对以下投资者在融资过程中提出的10大问题有令人信服的回答。

融资过程中投资者关注的10大问题 

1、谁在乎?

这是最重要的问题,而且它需要在充分做过调查的情况下给出反馈。用“酷、好玩、有趣”这样的词汇来描述你的产品并没有说服力。你需要解释出你在解决什么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在大型的可量化的市场中存在。

尽可能多与潜在客户对话、多进行调查并且多举行小组座谈会。这样当有人问你“谁在乎?”的时候,你就可以用潜在用户感兴趣以及他们愿意付钱的愿望的相关细节来支持你的回答。

2、市场到底有多大?

你的产品或服务必须要有相当大的市场。找到可信的市场调查结果,证明在你钓鱼的池塘里有大量饥饿的大鱼可钓。为这些内容加上数字。你平均需要达到多少用户?需要多少人你才能达到每年、三年和五年的收入目标和利润目标?

3、你拥有多少付费客户?

对于“谁在乎”最强有力的回答就是,拥有已经为你的产品或服务付费的客户,并且展示出在他们所在的区域还有很多这样的客户。如果你还没有搞定付费客户,但是拥有测试销售的客户,准备好去谈论他们为什么对你的产品、服务以及你目前拥有的任何临时数据感兴趣。

4、谁是坏人,你怎样利用秘密武器击败他们?

永远不要说你没有竞争对手。现状就是最强硬的竞争对手。虽然你面对的竞争可能只是对你革命性想法的勉强替代品,但是人们正在努力在没有你的产品的情况下继续生存。 

要了解你的直接、间接和潜在的未来竞争对手。根据他们的解决方案与你的解决方案的对比,揣测判定他们,并且准备好你在什么方面与众不同(比如说更好、更快或者更便宜)。展示出你保持领先地位的详解计划。

5、你实现了什么样的里程碑?

产品开发和客户获取在飞速发展吗?在你的演讲中应该展示出从公司创建以来的重大事件、已经完成的步骤以及对未来的计划。这种高角度展示出你的战略计划、领导能力和执行技能。

6、你的管理团队有多强? 

投资者希望有一个全面的领导团队,他们希望在销售、市场、早期业务增长、财务、技术等方面拥有专业人士。在你的市场领域显示出可信度。用专家顾问和董事会成员去填补漏洞。一般来说,你要展示出你有能力吸引能执行你的商业计划的人才。

7、客户获取计划可信吗? 

没有经验的企业家会用带有曲棍球式的图表来展示。他们声称,如果3年内在营销方面花费10万美元,我们将会带来无数客户。投资者们知道这种设想很少会实现。你需要证明你的客户获取趋势曲线可以变成现实。 

8、为什么你是领导这家公司的合适人选?

对你来说企业成功是什么?你会从融资中得到红利点、产品上市、吸引更多的人才和成功退出。你能展示出在这个领域的专业吗?例如,你写博客吗?你在会议上发言吗?或者你拥有社交媒体粉丝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在那个声誉的基础上打动投资者。

9、你将如何为投资者赚钱? 

这一点必须在你陈述的早期阶段就说出来。记住,这是投资者倾听你说话的原因;听他或她将如何赚到很多钱。表现出你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有深刻的理解。展示出可信的收支模式,以及在你希望退出时,你想要怎样退出的初步想法。 

10、你将如何利用筹集到的资金? 

典型的投资者更喜欢看到你已经完成了产品开发,并且证明了你的销售和营销方法有效。然后,新筹集的资金就可以用于提高销售和市场营销。不要说你将把资金用在投资者不断增加的花费、过去的债务或者不必要的管理费用方面(即场外细小无用的事情)。你募集到的资金需要成为实现下一个里程碑式增长的燃料,否则在你最需要融资的时候,你可能就不会筹集到下一轮资金。

附加问题: 

你、你的朋友和你的家人在这个公司投资了什么?投资者想知道你是这项事业的一部分,这比你投入的人力资产更重要。如果认识你和爱你的人都不愿意投资,这就向投资者们发送了一个不好的信号。 

忠告: 

投资者们在寻找适合他们的投资组合,并且会为他们的投资提供巨大回报的产品或服务交易。他们把这看作是一笔交易,所以不要将他们的热情混淆为愿意做你的朋友。 

很有可能的情况是,在你得到一个“也许”的回答之前,你会听到很多“否定”的回答。培养出厚脸皮,吸收你能从会议中吸收到的所有东西。投资者们很喜欢看到你认真对待他们的想法。他们喜欢有接受培训能力的人。 

一旦你能彻底自信地回答出所有这些问题,自己再多想出两个问题。如果你必须要引导你的公司走向成功,你要改变计划中的什么东西?你还会相信你的计划足以推动事情向前发展吗?如果你对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在你融资的时候,你就应该按照计划开始执行。是时候让你的想法为市场做准备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