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别再因为每天没把事情做完而自责 换个角度想想
字号:

时间: 2015-03-25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我们都要面对的一个最大挑战就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的数量一天天地稳步增长。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很多人每天承受着挫败感的折磨,仅仅就是因为他们不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完,而且很有可能它们永远也不会把事情做完。

另一种更友好更温和的方式更可能让你对自己感觉更好。

别再因为每天没把事情做完而自责 换个角度想想

我们都要面对的一个最大挑战就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的数量一天天地稳步增长。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很多人每天承受着挫败感的折磨,仅仅就是因为他们不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完,而且很有可能它们永远也不会把事情做完。

我认为这种挫败感日益让人们变得更加绝望。我推荐一个简单的方法,它可以大大地改变你的感受。

不是在一天结束的时候,浏览待办事项清单并开启“我还不够好”模式,责怪自己没有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尝试制定一个新的列表。

在这个列表中,简单记下以下5个问题中每一个问题的一些要点。

1、我今天做的什么事情让自己感觉良好?

现在不要只是粗略地看一眼待办事项列表,事实上你要通读一遍列表上可以划掉的事项,为已经完成的事情鼓励自己。这听起来可能有点愚蠢,但是当你在一天结束的时候,认可自己做完的事情而不是因为没有做完的事情责备自己,这会让你感觉好得多。

2、今天我帮助了谁以及我是如何帮助他们的?

我敢肯定即使是在最繁忙的日子里,你也一定以某种方式帮助过或者支持过别人。这可能是很简单的事情,比如说在你排队的时候让某个人排在你的前面,对为你做事情的人或帮助你的人表现出额外的感激之情。

3、今天我学到了什么?

在我们学习的时候,我们会得到成长,而当我们成长了,我们会对自己感觉更好。回想一下你的互动行为、会议、对话、电子邮件和演讲——所有的事情,然后努力搞清楚你在这一天中学到了什么。可能是关于你自己的某些事情,可能是关于客户某些的事情,也可能是关于团队的什么事情,无论是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学习。

4、明天我要以怎样的不同方式去做事情?

在你思考白天学到的东西的同时,也要考虑明天将以什么样不同的方式去做事情,这可能就意味着更多地做一些事情,而更少地做另一些事情。这可能意味着决定要更多地微笑,或者更有耐心。或许这意味着更多地拒绝,这样你才能真正地做完更多的事情。

5、在我今天所表现出的个人品质中哪些最令我骄傲?

反思这一天你做的所有事情,努力确定哪些个人品质是你使用最多的。认可这些品质。当你认可积极的品质时,你会更多地使用它们,这反过来也会让你对自己和你的整个生活都感觉更好。

在你完成了“完成事项”列表之后——回家。高调地结束这一天,庆祝并且认可你所做的事情、你所帮助的人和你所学到的东西。思考你将用所学的东西做什么,希望你能多给自己一点欣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职场正能量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