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营销案例>文章页
4个秘诀 看他们是如何抓住新客户的
字号:

时间: 2015-03-2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OHN BOITNOTT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销售策略 销售
这里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诀能够帮助你快速、有效地引发客户的兴趣,而且不用说任何行话或者滔滔不绝地夸下海口。

达成销售并不容易,但是这些秘诀可以帮助你将潜在客户转换成真实的客户。

4个秘诀 看他们是如何抓住新客户的

给潜在客户发送电子邮件、快速地建立网站或者联系人登记表格方便联系,这些做法都非常简单,但是有时候仅仅说“嗨,如果你感兴趣的话,给我们发电子邮件”是远远不够的。一个联系人登记表格可能也是不够的,即使是看起来最棒的产品,如果你的产品和他们口袋里的钱之间存在鸿沟,那么这些产品也很容易被淡忘。

这里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诀能够帮助你快速、有效地引发客户的兴趣,而且不用说任何行话或者滔滔不绝地夸下海口。

1.  让联系变得非常容易。

要是想在网络上受人关注,有时会有一些显而易见的选择:注册一个社交网络账号(微博、微信甚至陌陌等等),同时在你的网站上要有“联系我们”这个链接,指向一个写有电子邮件以及电话号码的页面。

PureChat是一家总部在亚利桑那州的公司,该公司的创始人们意识到,和别人进行文字沟通是抓住新的潜在客户的有效方式。因此他们开始打造一种更容易安装(例如通过HTML代码或者Wordpress)的聊天功能,能够迅速接入到你电话或者电脑上的一个应用软件。这家公司同时还推出了一款面向单个销售人员的产品,叫做PureChat个人网页,这是一个内嵌了实时聊天功能的网页,任何人都能利用这个功能提出一些简短的问题。有时候对话就发生在你和客户之间。

2.  让销售成为一个社会事件。

你可以利用数据挖掘发现潜在客户,社交媒体的作用越来越显著,人们已经不再只是简单说一句“嘿,你也许会喜欢这个。”

《福布斯》的杰奎琳·史密斯写了一个剪贴薄软件并且让企业可以通过Facebook展示公司最新设计的案例。这些最新设计被大家在网络上分享,让一些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公司的人回到他们出售商品的地方。还有一些小企业使用类似Soldsie这样的插件让他们的产品能够在Facebook页面上显示,在这里客户心态更随和,心情更放松。

3.  不要依赖于简单的研究。

就算是最年长的销售人员也能通过简单的搜索公司或者通过翻阅LinkedIn能够定位潜在客户。但是,很多伟大的销售并不是通过推销来实现销售的;他们还会吸引合适的客户。

一家名叫LeadGenius的公司最初是以众包数据研究和助理服务起家,现在转向整合分散的员工和大数据技术以找到“更深层”的潜在客户。这些做法非常有效,不仅仅是能够找到好的潜在目标客户,还能找到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公司里的合适的岗位上的人,对你的产品和服务恰好有需求的人。

对更小型的企业来说,销售人员也可以通过诸如Charlie这样的公司来帮助他们扫描他们的Google Calendars,并且为他们同潜在客户的会面声称档案,以便能够进一步的沟通,而不是抱着“我只想要你的钱”这样简单的想法。

4.  让当前的客户成为销售员(通过让自己变得令人惊叹)。

Zappos,全球最大的在线鞋类和服装销售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将自己建立在“传递幸福”这一理念之上。这一使命也成了该公司CEO Tony Hsieh新书的名字,他在书中将“传递幸福”定位为公司以服务为本文化的终极目标,给客户提供了很好的体验,让客户对此赞叹不已。

Zappo的社交策略是寻找购买了鞋子和其他物品的人,让他们感到自己被需要,这让客户很高兴地在Twitter上分享他们的经历。这些客户往往不仅会回来再次购买,他们还很高兴推荐给别人。接下来的一步就相对简单一些:如果客户推荐的话,给他们奖金。很多公司都会有推荐人奖励计划,包括一些大型公司如:Dropbox和Airbnb都会给他们的客户一些奖励以促进销售。

无论是久经风雨的企业还是创业不久的企业,都可以通过调整自己尝试获得更多客户的方法获益,即使这意味着要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成效可能很显著,并且可能会有助于这些企业为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