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技能>文章页
成功人士如何保持冷静 让压力张弛有度
字号:

时间: 2015-03-1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TRAVIS BRADBERRY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职场压力
管理自己情绪并且在压力下保持冷静的能力,直接关系到你的绩效表现。TalentSmart对超过一百万人进行研究,发现90%的绩效突出的人都非常善于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让他们能够保持冷静,不让自己失控。

 如何保持冷静 让压力张弛有度

新的研究表明,有张有弛的压力是你在工作中成功的关键所在。

然而,管理自己情绪并且在压力下保持冷静的能力,直接关系到你的绩效表现。TalentSmart对超过一百万人进行研究,发现90%的绩效突出的人都非常善于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让他们能够保持冷静,不让自己失控。

如果你一直在看我们的电子邮件刊物的话,你就已经读到过一些让人吃惊的研究摘要了,其中探讨了:破坏性的压力可以损害一个人生理和心理的健康(例如Yale study发现,持续不断的压力会导致大脑中负责自我控制的区域出现退行性病变)。

不过,关于压力(以及随之而来的焦虑)的诡异之处在于,它绝对是一种必要的情感。我们的大脑天生就是如此,很难采取行动,除非我们至少感到某种程度的情绪状态。事实上,在适当的压力水平下,我们的表现才能达到顶峰。只要压力不是长期存在的,它就是无害的。

加利弗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表明了承受适度压力带来的好处。但是它也强调了让压力处于可控范围之内的重要性。这项研究是由博士后研究员Elizabeth Kirby领导的,该项研究发现压力会引诱大脑生成新的、负责提高记忆的细胞。但是,这种效应被认为只有在压力是间歇性出现的时候才存在。只要压力持续的时间超过几分钟,进入一种长期的状态,它就会抑制大脑生成新的细胞的能力。

Kirby表示,“我认为间歇性的压力刺激可能会让大脑更警觉,当你警觉的时候,你会表现地更好。”对于动物来说,间歇性的压力是它们经历的大部分的情况,这是对周围环境中物理威胁的回应。很久以前,人类的情况也是如此。随着人类大脑的进化和复杂程度的提高,我们已经进化出了对事情感到焦虑的能力,这就频繁地让我们经历持续不断的、长时间的压力。

除了增加你患上心脏病、抑郁和肥胖的风险,压力还会削弱你的认知能力。不过,幸运的是,除非是有一只狮子在背后追你,否则你的大部分的压力都是主观的,而且是在你自己的控制之下的。业绩突出的人在遇到压力的时候会有精心准备的应对之道。这就降低了他们的压力水平,无论在他们周围发生了什么事情,都能够确保他们承受的压力是有张有弛而不是一直持续的。

虽然我见过很多成功的人在面对压力的时候使用的有效策略,下面十种策略却是最好的。其中一些策略似乎看起来太过显而易见,但是真正的挑战在于认识到你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这些策略,并且在面临压力的时候还有余力真正地实践这些策略。

他们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花点时间想想你应该感激什么很有必要。它能够改善你的心情,因为这样做能够将应激激素皮质醇减少23%。加州大学Davis进行的研究表明,每天都在努力培养自己感恩之心的人心情更好,精力更加旺盛,身体也更为健康。这很有可能主要是因为皮质醇的水平较低的缘故。

他们不会问“如果?”

“如果?”式的问题无疑是在压力和焦虑的火上浇油。事情可能会有一百万种不同的发展方向,但是你花在忧虑各种可能性上的时间越多,你用在采取能够让自己冷静下来并且让自己的压力水平处于可控范围之内的行动上的时间就越少。冷静的人知道追问“如果?”只能将他们带到一个他们不想——也没有必要去的地方。

他们保持积极的心态。

积极的想法可以帮助你将压力变成间歇性的,可以让大脑注意力集中在一些完全没有压力的事情上。你必须给胡思乱想的大脑一点帮助,有意识地选择一些积极的事情去想。任何积极的想法都一定会让你的注意力重新聚焦。

如果事情进展顺利,你的心情也很好,做到这一点就比较容易。当事情进展的不顺利的时候,你的头脑里充斥着消极的想法,要做到这一点就会是一个挑战。在这样的时刻,想想你的这一天,找出一件这一天中发生的积极的事情,无论是多么微小的一件事。如果你在当天找不到一件积极的事情,那么想想前一天或者甚至是前一周发生的积极的事情。或者也许你很期待有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可以让你将注意力聚焦于此。这里的关键在于,当你的想法开始变得消极的时候,必须准备好一件积极的事情让大脑转移注意力。

他们会切断联系。

既然让压力有张有弛是这么重要,那么就很容易明白,定时切断联系网络也会有助于让压力保持在可控水平。

显然,如果一个人让自己7*24小时都处在随时可以工作的状态,他(她)就将自己置于持续不断的压力源之下。强迫自己下线甚至——关机,给你的身体一个摆脱持续不断的压力源,让自己稍微喘口气。相关研究表明,一些像是关掉电子邮件这样简单的事情也可以降低压力水平。

技术成就了即时沟通,也让人期望能够7*24小时都能联系到你。如果和工作相关的邮件能够随时进入你的手机,那么即便是在工作以外的时间,也很难享受片刻无压力的轻松。如果在工作日的晚上切断和工作相关的联系对你来说难以做到,那么在周末这样做怎么样?挑选一些小块的时间,切断联系,进入脱机状态。你会惊讶地发现,这种休息是多么地让人精神焕发,并且能够极大地减轻压力,让你的精神充满电,精力十足地投入每周的工作之中。如果你担心这样做会带来的负面影响,可以先选择一些不太可能有人联系你的时候这样做,可以挑个星期天的早晨尝试一下。等到你逐渐对这种做法感到舒适,你的同事也开始接受你偶尔脱机的状态的时候,可以逐渐地增长你摆脱技术干扰的时间。

他们限制自己的咖啡因摄入量。

喝咖啡会促进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肾上腺激素是要么战斗要么逃走反应的来源,这是一种生存机制,迫使你再面对危险的时候站起来或者逃到山里去。这种要么战斗要么逃走的机制绕开了有利于做出更快反应的理性思考。如果有一只大熊在后面追你,这种机制很好,可是如果你是要对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做出回应,这种机制就不是那么好了。当咖啡因让你的大脑和身体进入这种应对压力的战备状态的时候,你的情绪就会左右你的行为。咖啡因创造的压力完全不是间歇式的,超长的半衰期会确保它的作用会控制你的身体。

他们睡觉。

我多年以来对这一条一直嗤之以鼻,所以无法充分地说明睡眠对提高情商和管理压力水平的重要性。当你睡眠的时候,你的头脑在进行充电,处理一天的记忆,并且将它们存放起来或者丢弃掉(这就造成了梦),所以当你醒来的时候,头脑清醒,神清气爽。如果你的睡眠不足——或者没有进行恰当的睡眠,你的自我控制力、注意力和记忆就都会减退。剥夺睡眠本身就会提高压力应激素的水平,即使没有压力源的出现也是如此。紧张的项目往往会让你觉得自己好像没时间睡觉,但是如果你不在晚上腾出时间好好地睡觉,那么这种做法往往会让你无法控制住局面。

他们压制负面的自我对话。

压力管理中一个很大的步骤就是停止负面的自我对话。似乎你越沉湎于消极的想法之中,你就给了它们更多的力量。我们绝大多数的消极想法都只是想法,而不是事实。当你发现你自己相信你内心的声音所说的那些消极和悲观的事情,那么你就应该停止这样做并且把你的想法都写下来。一旦你稍微停一停,将消极想法的势头缓一缓,你就会更加理性,并且对它们的真实性有更清醒的认识。

你可以打赌,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说的话里有“永远不”、“最糟糕”、“永远”等等的词的时候,这句话就不可能是真的。即便你的话印在纸上看起来仍然像是真的,你也可以把它们拿给一位你信任的朋友或者同事,看看他或者她是否同意你的话。然后真相就一定会显现。如果你觉得什么事总是会或者永远不会发生,这也只是你的大脑对于一件事情的频率或者严重性的一种自然的夸大反应。识别并标记出哪些是你的想法,并且将它们和事实区分开来,这种做法将会帮助你摆脱恶性循环,向着积极的新前景前进。

他们重新考虑自己的观点。

是我们自己对事物的歪曲认知引发了压力和忧虑。我们很容易认为是不切实际的截止日期、无情的老板和无法控制的交通状况是造成我们持续不断感到压力的罪魁祸首。你无法控制自己所处的环境,但是你可以控制自己对环境做出的反应。

所以,在你把太多的时间花在沉溺于什么东西之前,花上一分钟看看你所处的环境。如果你不确定自己什么时候该这样做,可以将"焦虑程度和压力是否成正比"当成是一条重要的线索。如果你的想法都是泛泛而谈的,例如“一切都不对劲”或者“什么都没有用”之类的话,那么你就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处境了。

要纠正这种毫无益处的思维模式,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列出具体的事情,比如说不对劲的事情或者是没有用的事情。你很有可能只会列出一些事情——而不是所有的事——这些带来压力的事情所涉及的范围会比最初想象得小的多。

他们呼吸。

让压力变得张弛有度的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就在你每天无论如何都会做的事情上:呼吸。

专注于呼吸的做法,将会训练你的大脑专注于手头单一的任务,赶走压力这只跳来跳去的“猴子”。当你感到有压力的时候,花几分钟专注于你的呼吸。关上门,排除所有其他的干扰,坐在椅子上,呼吸。这样做的目的是,将所有的时间专注于你的呼吸之上,这就会让你的头脑不再胡思乱想。想想呼气和吸气的感觉。

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只要坚持超过一两分钟,就会很难。如果你分心去想另一个念头也没关系;刚开始的时候这几乎是必然会出现的情况,你只需要让自己的注意力回到呼吸之上就可以了。如果专注于呼吸对你来说实在是很困难,那么可以试着去数呼气和吸气的次数,数到20,然后再从1开始数。不要担心数错了;你总是可以重新开始。

这项任务可能看起来太过容易或者甚至有点傻气,但是事后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是多么冷静,放弃各种杂念又变得多么的容易,而之前这些杂念似乎已经永久地印在了你的脑海里。

他们使用自己的支持系统。

想要自己解决一切问题的想法很有诱惑力,但是却是完全没有用的。要想冷静下来,并且找到有效的方法,你需要承认自己的弱点,并且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寻求帮助。这意味着,当情况对你来说变得太过挑战,你已经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就要打开你的支持系统。

我们在工作中或者工作之外都会有什么人是支持我们的,并且准备好帮助我们应对糟糕的情况。在你的生命中找到这些人,并且在你需要的时候努力寻求他们的意见和帮助。有时候,只是谈谈你的忧虑就可以勾画出你的焦虑和压力,并且能够给你提供一个观察情况的新视角。绝大多数时候,其他人能够看到你自己无法看到的解决方案,因为他们是“旁观者清”。寻求帮助将会减轻你的压力,并且增强你和你依赖的人之间的关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