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营销案例>文章页
充分利用餐厅的间歇期,Offpeak打起了减肥人士的主意
字号:

时间: 2015-02-27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品牌营销 餐饮
热衷于减肥的人都相信“少食多餐”能不发胖,一天吃6顿饭比每日3餐更能维持健康的身材。虽然医疗界的专业人士对此观点持有不同的看法,但这并不妨碍餐厅老板们用“少食多餐”的概念来打消费者的主意,这就意味着能有更多的收入。

充分利用餐厅的间歇期,Offpeak打起了减肥人士的主意

当前的情况是,一般用餐人士仍然习惯于一日三餐的模式,所以餐饮行业的老板们也就不再期待在非用餐时段能有很多的顾客。不过这种情形却让马来西亚的Tan Ban Eu和Lau Ngee Keong大受启发,他们决定成立一家专门预订餐厅的在线交易网站,名叫Offpeak(字面意思就是“错过高峰时段”)。Tan在创办Offpeak之 前是一个天使投资人,而且还是马来西亚有名的汽车电商Carlist的联合创始人,Carlist现在已经在澳洲证券交易所ASX成功上市。

“Offpeak的创意是从酒店和航空业在淡季打折的做法中得到的启发;而且马来西亚又十分推崇健康饮食的文化,马来人特别喜欢在会面时用餐、也经常在城里寻找新开的餐馆。这么说来,把‘淡季打折’的做法搬到餐饮行业简直太完美了!”Lau Ngee Keong说道。

Lau在2014年初时把Offpeak的想法分享给了Tan,两人一拍即合。Tan表示,“我们非常清楚,想要成就一项伟大生意的秘诀就是填补消费者那些热切的需求。在餐厅的问题上,存在的商机就是给餐厅经营者提供一个平台在用餐淡季给他们带来更多顾客。”

Offpeak 在用餐的低谷期和一些特定时段给顾客提供高达50%的用餐折扣,他们将这种折扣成为“可持续的价格”,意味着这些价格并不能影响餐厅的正常经营。要享受这 些折扣并不需要提前预订,这就让他们比传统的团购餐厅更有优越感,此外Tan还列举了以下几点Offpeak不同于传统餐厅团购网站的特点:

首先,Offpeak并不销售优惠券;

其次,Offpeak提供的不是“一锤子买卖”——今天有明天没有的那种;

最后,Offpeak对餐厅和食客都不收取任何费用。餐厅所提供的折扣会由食客完全享用,餐厅入驻Offpeak平台也不要支付任何费用。

Offpeak的策略跟其他的类似的平台有很大不同,其他的平台都会从餐厅或顾客中一方抽取一定费用。例如,马来西亚的另一个餐厅预订平台TableApp每个月会向餐厅收取固定的佣金300马币(约合94美元),每有一个成功预订餐厅的顾客还会加收1马币。

目 前Tan考虑的并不是平台的营收问题,“在Offpeak成立的前期,我们想要先获取客户和认可度,在考虑盈利之前至少要有一年拓展市场的时期,所以在 2015年Offpeak的主要任务还是开拓市场。”Tan透露。“等到获得足够的市场认可度之后,Offpeak会考虑向顾客收取每餐0.5到1马币的 费用。至于对餐厅的收费,将会考虑其他的数据和网站推荐位等因素,再综合制定收费标准。”

Offpeak成功的秘密就在于给闲置的餐厅和饥饿的顾客提供一个双赢的方案,这也是Offpeak一直想要致力解决的问题。

在2014年8月份Offpeak刚刚成立,目前已经有大约220家餐厅入驻到这个平台上来了,现在Offpeak的顾客增长率达到了每月30%。而且Offpeak刚刚发布了自己的移动端应用,这也有助于他们加速获取用户。

Offpeak 的移动端应用已经发布了安卓和iOS两个版本,在Offpeak的移动应用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所在地搜索附近的用餐淡季打折餐厅,Offpeak的团 队希望用这样的新功能来吸引更多顾客和增加用户粘性。他们希望用户当饿了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打开Offpeak的手机应用寻找用餐地点,而且用户可以提前 10分钟进行预订,让餐厅有迎接客人的准备。

人们经常对自己要吃的东西十分挑剔,选好久也选不到一个心仪的餐厅,但是如果知道附近有一家餐厅正在打折而且能立刻预订,让选餐厅这件事变得无比简单。这就让那些不知道该吃什么的顾客有了更多的选择,治愈他们的“选择困难症”。

Offpeak在2015年的目标是覆盖马来西亚的全部地区,在未来一两年间还要拓展亚洲市场。Offpeak的两名创始人Tan和Lau共同出资了100万马币(约合27.6万美元)成立这个平台,计划用这笔钱支撑Offpeak在未来两三年的发展。

“我们完成第一年制定的目标仅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现在我们正在寻找一些战略合作伙伴,以便于我们在马来西亚和亚洲地区的扩张。”Lau最后说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