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创新型领袖的十大特征你具备几个?
字号:

时间: 2015-02-15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作者:Jack Zenger、Joseph Folkma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许多企业都希望公司领导能创造出更多的创新团队。但他们到底应该如何做呢?

创新型领袖的十大特征你具备几个?

如果你询问那些具有高度创新性的领导们,是什么让他们如此高效,你很可能会听到,“好吧,我不知道。我根本就没考虑过。”或者他们会编造出一些听起来很是引人 入胜的软文。但真实的情况是,精通于某事的人,往往并不擅长准确地指出他们的技巧到底源于何处。

因此,为深入探讨这一问题,我们开始了自己的研究。我们开始和电信行业一家颇具声誉的企业合作,这家企业的领导者在大多数管理能力方面的得分都大大 高于平均水平。我们瞄准了33位对象,在同侪、下属和老板对其全角度反馈调查中,他们在创新方面位于前百分之一。我们认为,他们的同事与其关系紧密,因此 对于让这一组领导者脱颖而出的关键原因会有最精准的观点。

然后,我们通过电话,采访了每一位领导者,他(她)的老板和一些他们的直接下属与同侪,询问他们让他们觉得这位领导极富创新性的具体事例。我们同时还询问了这些同事们,是什么让这位领导与他们之前的领导有所不同。

当我们将采访与全角度反馈结合起来研究的时候,10种与众不同的行为出现了,而正是它们,让这一组成员成为了创新型领导者。按重要性降序排列的规律,列举如下。这些领导者:

1、展现出卓越的战略眼光最高效的创新型领导者能够生动地描述他们的未来愿景。就像一位受访者所说的:“我的老板很擅长给出最终目标的清晰描述,而我们则能够努力找到如何实现它的方法。”

2、以顾客为重中之重有些东西在顾客眼里仅仅是有趣的,但对于这些人来说,它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他们力图了解顾客内心。他们始终与客户保持联络,持之以恒地追问客户的需要和需求。

3、创造相互信任的氛围创新总会有一定程度的风险。并非所有创新想法都能够成功。这些高度创新型领导者与为他们工作的创新者建立起了友好的合作关 系。他们平易近人,易于沟通。同事们知道,当什么事出了错,他们的领导不会和他们划清界限,而会努力补救。绝不会有人因为无心之过而被处罚。

4、无畏地坚持对企业和顾客来说正确的事比起取悦老板或是其他地位更高的管理人员,为项目和企业做正确的事总是更加重要。

5、坚持上行沟通的文化这些领导者相信,最好及最具创意的理念是由底层而来。他们努力构建一种文化,即鼓励企业从第一级开始提出好创意。他们通常被形容为非常乐观、充满活力,以及善于接受新理念。他们不严酷,并极具幽默感。

6、善于说服他人。这些人在让别人接受好观念方面,很有效率。他们并不是逼迫或是将自己的观念强加给他们的团队。相反,他们充满热情与信念地解释自己的观点,团队自然乐意追随。

7、擅长设定具有延展性的目标这些领导者设定的目标不仅仅要求员工努力工作,更要求员工找到新方法,来实现更高目标。

8、强调速度这些领导者相信,要注重速度,精益生产。比起冗长的研究,大型企业往往更倾向于实验与快速成型。

9、在交流中保持坦诚这些领导者,被形容为会给出诚实,有时甚至是毫不客气的反馈意见。下属们感觉,他们总是能够从领导者那里得到最直接的答复。

10、在工作中激励员工一位受访者这样说道:“要使创新存在,你必须感到你是被鼓励这么做的。”而这一感觉,则来源于工作的明确目的与意义。

尽管这仅仅是对于一家企业的调查,但这一组全角度反馈数据与我们对其他数以百计的企业中,高度创新型领导者的分析是一致的。这些企业来自不同行业 (如汽车、制药、消费品行业)和全球不同地区。这向我们表明,这些结论能够描述所有行业以及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高度创新型领导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