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业规划>文章页
你现在就应该问自己的5个职业问题
字号:

时间: 2015-02-15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职场 职业规划
你在什么地方感到痛苦?你喜爱什么?回答这5个问题,搞清楚对你来说合适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你现在就应该问自己的5个职业问题

在涉及到工作表现这个问题时,你是否进行巡航控制?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或许你还没有让你的潜力在工作中得到最大化,可能你在工作中并不快乐。开始找工作的想法听起来可能很讨厌,然而知道你在工作中的立场如何还是很好的。你在什么地方感到痛苦?你喜爱什么?在搞清楚这些问题后,你就可以有策略地制定解决方案。不要弃船——你可能还不必放弃你的工作或者公司。你可以重塑自己的角色,包括让自己承担以前认为不可能承担的新责任。意识和有想法地积极主动做事是大大影响日常体验的两大步骤。现在就开始,先问自己这5个问题:

1. 你能定义出自己的天才区(天赋和目的)并在当前的工作中使用吗?

是:恭喜你——这意味着你比一般人都更喜欢自己的工作。赞。

否:失望,不过别担心,大多数人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从了解你在工作中的快乐时刻开始。什么使你兴奋?你最有可能在那些时刻运用你的天赋。搞清楚,然后更多地参与运用天赋的活动。不知道自己目的是什么吗?请点击此处阅读。

2.你是否频繁地在工作中体验到“区”时刻?这就是你忘记时间,完全投入到所做的事情之中的时候。

是:太棒了!继续更多地做你目前所做的事情。

否:这就是你没有参与进去很可能是感到无聊的迹象。要注意了。

3.你对自己的职业是否有清晰的愿景和最终目标?

是:这对你很好——你已经在游戏中领先了。你有望实现想要实现的目标。

否:不要害怕。现在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时间。一年的头几个月就是思考制定大局目标的最佳时间。留点时间搞清楚你的愿景和终极职业目标是什么。有了这些,你就可以更轻松地应对目前的情况。

4.你是否感觉到挑战,是否感觉60%的工作时间都很兴奋?

是:再次恭喜你。你已经在游戏中领先了,继续努力达到80%。

否:同样,这是另一个重要的警告信号。你可能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去做事情或者寻找另一份工作。

5.你的办公室或工作环境支持你、激励你让你充满活力吗?

是:非常好!了解能帮助你最大化表现的环境细节,尝试创造自己理想的工作日。你可能已经拥有了。

否:你能否更有创造力,找时间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在一天的某个时候到咖啡馆、在家或者其它地方工作?如果不能做到,就重新考虑你当前的情况。环境在发挥你的最大潜能方面有着巨大的影响。

观察你的回答,如果你发现答案中少一个“是”,你可以做下列事情来重塑当前的角色:

  1. 注意以上几点。找你的管理者与他讨论当前的角色为什么不能激励你,为什么不能让你产生最好的表现,提出备选策略,比如说另一个角色或不同的项目等等。
  2. 开始思考你所在组织机构的目标是什么,你做什么能与这些目标联系起来同时还会让你感到兴奋并利用你的天赋和目标?制定策略,搞清楚如何开始承担这些额外的责任,并且向你的管理者提交一份计划。
  3. 是否有别人更适合做你觉得自己不适合做的工作?找到那个人,或者与你的管理者谈论此事,看看能否找到办法把一些不能激发你的积极性的工作转交出去,为新的职责创造出空间。

如果你发现不能重塑自己的角色,你可能就要准备换工作了。搞清楚你的天才区是什么,找到需要像你这样的人获得成功的组织机构。无论情况如何,你都应该对上面的问题有5个“是”的回答。记住美国人一生中平均有9万个小时用于工作。如果这部分时间不用在让你精力充沛感到兴奋的工作上,这真是对时间的极大浪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