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停止口若悬河 开始聆听来自小伙伴的声音
字号:

时间: 2015-02-1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WILL YAKOWICZ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作为一名领导者,你注定会说很多话,但是你不能忘记给别人机会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

停止口若悬河 开始聆听你的员工

我们都爱听我们自己的声音,但是如果总是你在说,就无法激励你的员工。聆听是一项你需要练习的技巧。

Adelphi University 的领导力教练及候任主席Christine Riordan表示聆听对于领导者来说不仅仅是得到好想法的方法。她表示,“要想激励并鼓舞他人,你需要学会如何去聆听,无论是在私下会面还是团队会面的时候。”

部分的诀窍在于平衡你花在向其他人传递知识的时间和你从其他人那里吸取信息的任务。培训和教练企业Paravis Partners 的共同所有人Amy Jen Su表示, “作为一名领导者,你需要有强大的声音,你需要知道什么时候该聆听。”

如果你很能说,从下面来找找能够帮助你提高聆听技巧的方法。

停止认为你什么都知道。

第一步要让自己谦卑。没有人觉得你不聪明,但是要开放胸怀去学习别人的知识。Su表示最成功的客户在理解了聆听对于合作有多么重要之后都提高了自己的聆听的能力:“他们意识到他们自己很聪明,但是他们也意识到他们的同事也同样的聪明,并且也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要说。”

看看你自己。

你是否不给别人说话的机会,或者一旦等到你觉得自己听够了之后就打断别人的话?找出你在聆听时候的坏习惯并且试图改掉这些习惯。问问你的配偶、伙伴、朋友和同事,“你会认为我是一个聆听者吗?”如果他们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发笑,你就有事要做了。Su表示她的客户和他的妻子使用“聆听棒”——除非她把这个棒子递给他,否则他就不说话。

别忘了你的非语言表现。

要想从何旁人的沟通中获得最大的收益,你需要付出你全部的注意力。当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看你的智能手机或者电脑。Riordan表示聆听的一大部分并不只是内容,“还有环境。”如果你想成为一位伟大的聆听者,要确保你的身体语言和表情和你的想法一致。如果你放下手边的设备全神贯注地去听,人们不仅仅会更喜欢和你说话,你还会从交谈中获得更多。Riordan还表示在对别人做出反应的时候你应该慢下来:“避免急于做出反应或者反驳。”

验证你听到的东西。

很多领导之所以会打断自己员工的话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已经知道对方要说什么了。但是想想看如果你是那个总被打断的人会如何。Riordan表示有效的聆听者“不会做假设”。相反,他们聆听,然后会想一下自己听到的内容,确保自己搞清楚了对方所说的每一句话的意思。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