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财富>文章页
领导者的10戒
字号:

时间: 2015-02-1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GEOFFREY JAMES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要想成为伟大的领导必须记住并且遵循下面十大法则。

领导者的10戒

一组考古学家最近挖掘出了两个神秘的片(也就是“墙壁块”)上面有如下的戒律:

1.  你必须保持乐观。

因为你的员工期待着你的领导,所以你一定不能让忧虑和担心的乌云笼罩其他的人,那样的话就注定会失败。

2.  你必须设定一个明确的方向。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领导者,你必须为你的追随者们创造一个愿景,让他们知道从何处来,到何处去,这是你的领导艺术。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你的组织就会迷失在荒野。

3.  你要创建一个可行的计划。

虽然说计划不应该刻在石头上,条件发生变化的时候计划也应该发生变化,可是如果你没有计划,那就注定要失败。

4.  你要争取足够的资源。

虽然说“坚定的信念能让愚公移山”,但是这种信念必须伴随着推土机、自卸卡车并且雇佣知道如何操纵这些机械的工人。

5.  你必须多听少说。

领导不是要滔滔不绝、发号施令。领导需要理解他人的渴望,并且管理他们的渴望服务于大家的共同利益。

6.  如果没有议程你就不必召开会议。

在开会之前发送要求,规定会议上将讨论什么内容,需要多长时间。坚持这些规定,就如同你的整个团队的效率都依赖于此。因为它确实如此。

7.  你一定不能公开批评。

虽然你的员工和同事里有愚蠢的家伙和恶棍,公开的羞辱对方只会带来不满。如果你的下属应该受到批评,你应该在你的办公室里对他进行私下的批评。

8.  你一定不能要求员工去做你自己都不想做的事情。

真正伟大的领导者会看到走廊地板上的杂物,他们会弯下腰,捡起来并把它扔进垃圾桶。

9.  你一定不要让自己成为瓶颈。

如果你坚持自己做所有的最终决定,你的组织就将陷于瘫痪。如果你不能分配工作,你就是在假装自己是个领导者。

10.你必须将功劳归给你的团队。

如果事情出了差错,领导者难辞其咎,如果一切顺利,不要居功。最好的奖赏是那些继续为你工作的人对你的爱戴和忠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