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来自双胞胎父母:8个提高效率的简单教训
字号:

时间: 2015-02-06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即使你没有孩子,你也可以从这些增加精力创造出更多时间的建议中受益。

来自双胞胎父母:8个提高效率的简单教训

 “你是怎么做到的?”自我的双胞胎孩子出生以来,曾经有无数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在有孩子之前,我曾经觉得自己很忙。适应了每周去健身房6次,见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和我的未婚夫在一起似乎都成了奢侈的事情。这是在我的孩子让我明白忙这个字的意义之前的事情。现在我真的非常忙,人们总是问我是如何做到的,这让我意识到养育双胞胎已经教会了我很多关于工作场所和生活的宝贵教训。

来自双胞胎母亲的8个教训:

教训1:是的,我在忽略你。

想象一下每天上午和下午推着三人婴儿车穿过熙熙攘攘的派克市场。这是我每天最喜欢的惯例。我的三个女儿(我的双胞胎女儿和她们23个月大的姐姐)在我们当地的水果店、肉店和鱼贩子之中都很出名。然而,这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来自陌生人的凝视和评论(其中一些评论可笑粗鲁)。我很快发现我不能对每个问题都一一作答,否则走50步的距离会用上两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学会微笑、继续走然后回望那些试图与我交谈的人。

在我们现在的世界里,人们可以发微博、点赞、发布文章、发送电子邮件以及没完没了地发送信息,人们很容易陷入空洞徒劳的讨论之中。忽略可以忽略的东西,优先对你的客户、员工、投资者和朋友做出响应。并不是每个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对话我们都必须要参加。

教训2:简化你的生活。

这句智慧箴言来自于我丈夫的一位首席执行官朋友,他也是一对双胞胎孩子的父亲。他大胆地说出:“要摆脱生活中占用不必要的时间和注意力的所有东西”。

因此,我们意识到我们的漂亮鱼缸必须要消失。它难伺候并且占用我们市中心公寓宝贵的地面空间。两个新生儿让我明白了时间和空间有多么宝贵。

随着业务增长和生活改变,简化就成为很有必要的事情了。你生活中的哪些东西现在就可以被简化?你花费宝贵的时间在做的什么事情可以停止,把那些时间用在对你来说更重要的事情上?

教训3:不要对每个人都一视同仁。

异卵双胞胎是碰巧出生在同一天的兄弟姐妹。他们的生日就是他们相似之处的终结点。我的一个双胞胎女儿喜欢独处,喜欢自己玩。另一个则总是想要和其她孩子在一起。如果我采用同样的方法对待她们,她们将会很悲惨。我们经常与我们的每个孩子有一对一独处的时候。通过“分而治之”,我们有机会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一个孩子身上,这样我们就能够了解每个女儿的独特特点了。

很多企业家会犯同样对待所有员工的错误。我的双胞胎女儿帮助我明白了那个策略毫无意义。问问你的员工什么事情让他们发疯,什么事情让他们开心,以及他们喜欢如何得到表扬或者奖励。然后开始以对他们有意义的方式对待他们,并帮助他们做到最好。

教训4:如果你能做到,那就去做。

告诉一个对高强度全方位锻炼上瘾的人不能举重、不能走路甚至是不能站起来。这就是在我怀孕6个月卧床休息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面对这种沙发上的监禁,我当时就下定决心,将来在我能够锻炼的时候,我一定要抓住机会去锻炼。没有借口。我从中学到的教训是,当你不能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你会真的想要去做。现在我用不得不在沙发上的回忆激励自己一定要与拖延心里做斗争。

现在你在推迟什么事情?想象一下,如果你实际上不能做,只能这样继续下去,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教训5:笑。从视频中得到的教训。

有时候你只能笑。如果你有两个新生儿和一个两岁的孩子同时在哭,你会做什么?你会先安慰谁?你怎么能兼顾两个孩子?他们会记住你是多么糟糕的父母吗?

有一天,当三个孩子都在哭的时候,我录制了她们放声大哭的视频——然后我开始对着视频中的荒诞行为咯咯发笑。笑声转移了我被控制的思想,让我明白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反应,记住最终三个孩子都会停止哭的。那个视频对我来说是个宝贵的提醒,让我明白我不应该被困在当下。

在你不知所措的时候,你如何克服正在发生的事情对你造成的影响为自己创造一个新的现实?

教训6:让你的社交生活进入自动操控模式。

你是否曾经意识到自从你上次见到最喜欢的朋友之后,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联系了?作为几个孩子的父母,你会发现你很容易在朋友们最需要你的时候与他们失去联系。手头工作的最后期限也可以产生同样的效果。

我的双胞胎女儿教会我让社交生活进入自动操控模式。我与西雅图一些关系密切的女性是这样做的,我们决定每个月的周一见面,能够做到的人在那天晚上会出现。在每次晚餐结束的时候,我们会为下个月挑选见面地点。

我们都需要朋友。他们帮助我们成为最棒的自己。不要依靠自己去记住,要制定计划。人们都很忙。今天你能如何自动操控自己的社交生活?

教训7:约会之夜会拯救你的理智。

我总是听到忙碌的高管们这样说:“我欠我爱人的太多了。”“过去六个月里我的工作安排真的非常忙,为此我要补偿他或她。”“我爱人对我在工作上付出那么多时间不高兴。”

你和你的爱人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没有问题。你的爱人需要你陪伴也没错。我曾经说过。我爱我的孩子们,但是我也爱我的丈夫。有时候我们的谈话就只围绕任务、日程安排、家务和养育孩子。这可没什么乐趣。我们总是在每个月优先安排一次约会之夜,一年安排两次周末约会。

我的双胞胎教会我的事情是,我必须要故意留出时间。不然我们很容易让家庭和业绩承诺占用所有的时间。不要坐等事情发生,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月里你将如何优先考虑某个约会时间?不要再推了。现在就想出一个约会的想法,并把它写在日历上吧。

教训8:在孩子们睡觉的时候睡觉。

我很少遇到哪个企业家告诉我他有足够的睡眠时间。研究结果支持了这一观点,领导英国的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每天晚上只睡4个小时,她是个例外。

在我们的双胞胎女儿回到家的前几周时间里,我们有三个优先事项:喂她们、喂我们和睡觉。所有其它事情都可以等。很难忽视乱糟糟的家和成堆要洗的衣服去睡觉。但是当我们的孩子睡觉时,我们要做的正确事情就是睡觉。

你每天晚上有多少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做个实验,在接下来的5天晚上平均每天晚上增加1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注意一下这额外的1小时如何影响你的注意力、心情和精力。它让我头脑清晰,充满热情,还让我产生了什么都可以实现的积极信念。

双胞胎教会了我很多限制因素——以及如何在这些限制因素下工作。他们教会我时间的价值,因此也教会我要如何利用时间。我曾经听人说过,如果你需要帮助,你应该向一个忙碌的人寻求帮助,我认为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当我们忙碌的时候,我们会学会设定优先级——但是在安排优先级的时候要记住的事情是以真正重要的事情为优先事项,而不能只因为要求苛刻就把其作为优先事项。只有对你的时间、精力和资源考虑周全,你才能做到合理安排优先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个人提升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