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人力资源>文章页
如何剔除掉那些喜欢跳槽的人?
字号:

时间: 2015-02-0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HOWARD TULLMA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员工保留可能是你的企业最大的竞争优势。但是你并不能通过聚会和津贴实现它。

如何剔除掉那些喜欢跳槽的人?

即使你身处科技行业,技术本身也并不能让最好的企业脱颖而出。是人——专注、充满热情、有使命感、努力工作的人——最终让最好的企业有别于普通的企业。是你的那些利用科技解决重要或者实质性的业务问题、开发智能应用的员工让你的企业与众不同。这就是为什么发现、吸引、聘用、保留最好也是最聪明的人并且给他们公平合理的待遇是确保你的未来的唯一方法。

但是这并不是简单地意味着要雇佣超级聪明的人。而是要选择有正确心态和态度的人,那些愿意留下来承担繁重工作以期有所作为并且建立真正的业务的人。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一盎司的忠诚比得上一磅的聪明的缘由。特别是在今天的科技领域,我们有流动性很强的劳动力,和以往相比,他们较少受到地理因素的束缚;他们束缚较少、使命感和义务也较少;更倾向于从一份工作跳到另一份工作,经常是为了现金或者好处——也可能是为了积累多元化的工作经验。

所以,特别是对于新公司,人力资源方程之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员工保留。(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在芝加哥创办企业的想法这么棒的原因了,和硅谷相比,那里的人们更认同长期奉献的价值。而在硅谷,一切都是快速评价,即时兑付的。)坦率的说,如果你的员工一直在寻找下一份工作,寻找一个新的职位,那么他们就不会像应有的那样关心你的业务了。

使命感的重要性

但是很多公司在这里都犯了一个错误,他们认为你能够通过积极行动提高员工保留率。这和以往老派大学的教授们犯了同样荒谬的推理错误,这些教授们认为衡量自己成功的标准是自己讲授了什么以及如何讲授,可是事实上衡量的标准应该是他们的学生学到了哪些真正有用的东西。没有人会再对一家公司怀有使命感——他们只是忠诚于自己愿意与之合作的、有才华的人;他们致力于解决具有挑战性的和重要的问题;而且——这是最好的地方——他们致力于那些比他们自己更大也更重要的想法。

这些基本上都是内心、往往也是情绪化的考虑——而不受装饰、甜点、饮料或教条的影响——也不是企业能够生产或者操纵的。你需要的是你企业里的员工能够超越理性保持忠诚,因为无论从哪个方面说,创办新公司都是一件艰苦的事情。所以真正的忠诚并不是规则、规章制度和命令的产物——它们是使命感和——更重要的是——毅力的产物。所以如果你的员工一只脚跨在门外,他们的眼睛盯在其他的地方,你就无法为你的未来打造所需的基础。

当你第一次创办你的公司的时候——当这还是只一个想法的时候——都还只是关于故事和有感染力的热情。但是等到你创办了你的公司,它就变成了长途旅行——毅力、汗水和执行。要想赢得长期的胜利需要性格、勇气和心。它需要坚定的信念,而不是“打一枪就跑”或者浅尝则止的心态。这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是要全身心投入。这就像是培根和蛋的早餐。鸡做了贡献,猪则是做出了牺牲。

剔除掉那些喜欢跳槽的人

最终,归结为这样一句话:你可以划分阶段;你可以创建环境;你当然也可以说所有正确的事,但是你唯一不能做的就是代替任何一个人做出承诺,你只能为自己做出承诺。在这一点上,很少有工具能够帮助你;对于这类优势和选择没有电子表格或者预算项目,也没有试金石。不过,如果你已经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谁不会留下可能比你想象得要容易一些。所以你如何才能扭转局势呢?

最终,你真正能够做的一切——就像Bruce Springsteen所说的——就是保持一个诚实的立场。告诉你的人你想要完成什么,以及你为什么想这样做。告诉他们你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愿意做出牺牲,以及你对他们的期望是什么。告诉他们真相以及实现目标的成本——无论成本是什么。并且紧紧抓住那些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