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如何不靠午餐就得到见面机会
字号:

时间: 2015-01-2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ILL KRASNY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希望见见某位很忙的投资人?向一位经验丰富的创始人寻求帮助?别再想着邀请共进午餐了,试试下面的一些策略吧。

如何不靠午餐就得到见面机会

《纽约时报》发布权力午餐已经死去的结论,而Inc.却对此抱有怀疑,总之,这个结论可能意味着一个新人创业者正在寻求一位导师或者投资人的反馈。当有人需要建议或者寻求帮助的时候,他们是倾向于像Dave McClure这样的投资人,还是像Gchat,WhatsApp或者其它类似的东西呢?更重要的是,这些沟通模式是否会比在曼哈顿市中心的Michael的扇型广场上徘徊更有效果?我们采访了一些创业者和风投资本家,下面他们就谈到了几种能够吸引他们注意力的方法。

Hayley Barna Birchbox公司的联合CEO以及联合创始人

“(曼哈顿的)硅谷地区的咖啡馆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在那儿可以获得之前在老派的权力午餐得到的面对面的经验传授。你能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他们一般会在早上八点在Birch Coffee或者Stumptown要一杯拿铁。如果你确实想让他们注意到你,给他们发个信息,这并不会挤爆他们的电子邮箱,也不会让他们觉得事情很紧急。如果你不好意思这样做,可以在他们的Instagram下回复一些表情。”

Hunter Walk,Homebrew公司的合伙人

“我更喜欢边走边聊,或者边喝咖啡或者茶边聊天。特别是在跟我们支持的那些创业者面对面聊天的时候,我想说除非你有什么作品非要用大屏幕展示不可的话,我们之间还是不要有障碍的为好。我们就聊聊天,告诉我你的感受,事情进展如何,我能够给你怎样的帮助。”

Kathryn Minshew,The Muse公司的合伙创始人

“能够预约到我时间的最好办法是提前给我写邮件,同时说清楚具体的问题。如果我觉得我在这个问题上能够给你特别的帮助的话,我很乐意效劳。还有一些人会想办法问到我的时间表,他们会去参加一些我会去参加的活动,这样就能在那儿遇到我,或者你还能跟我建立一个互利的关系。”

Brendan Synnott,Bear Naked Granola公司的合作创始人

“最有可能遇到我的时间是:亲自去逛零售店或者在一些提倡合作的地方,比如说Google doc或者视频聚会。”

Dave McClure, investor at 500 Startups 

Dave McClure,500家初创公司的投资人

“我想说的是一起吃午饭让我不适,实际上我个人并不喜欢这种方式。但之前如果有朋友、创始人、投资人、特别是那些自荐的人想找到我,也就只有这种方式。如果他们是在天使列表上或者在Twitter上有非常个性化的自荐描述的话,我还是愿意给他们打个电话,这种情况很少……不论是他们正在做的项目还是我知道的某位投资人或者联合创始人的推荐,我都希望我能从中感受到强烈的信息。”

Bryan Goldberg,Bustle公司的创始人和CEO

“找到我的最好途径就是通过电子邮件,当然如果你有我手机的话,给我发短信也是一样的。”

Shane Snow,Contently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事实是,我认为很多在我们这个位置上的人并不希望把时间分给别人。我很乐意跟大家分享我的经验、介绍相关资讯或者提供其它的帮助,但时间是昂贵的——特别是工作时间更是如此。能够得到我最快回复的方式就是在Twitter上找我,给我发短信或者在WhatsApp上留言。这就意味着我只会被我选择进入我圈子里的那些人打扰。其他人可以给我写邮件,我会在一些不那么昂贵的时间段给予回复,比如说周末,或者搭火车等等类似的时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