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如何让你遇到的每个人立即感到相见恨晚
字号:

时间: 2015-01-2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LOLLY DASKAL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学会如何让其他人产生一见如故的感觉。这是在商业和生活中更好地处理关系的秘密。

如何让你遇到的每个人立即感到相见恨晚

为什么我们会对一些人感觉一见如故,而不是其他人呢?如果我们能真正地做到让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会怎么样呢?这需要我们做到什么呢?

试试以下这些立即与人建立联系的简单步骤——与已经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建立更为牢固的关系:

真正地表现出感兴趣。

每个人——每个人——都有一些独特的东西可以提供。搞清楚什么使人们成为现在的样子。倾听他们的故事。提问题。深入挖掘并深入地与他们联系。

以共同立场为基础。

从最基本的层面上讲,任何关系都是建立在某种共同点之上。当你遇到某个人时,尽量找到能把你与相似的背景和宝贵的经历联系起来的东西。当你发现某种一样的模式时,一句“是的,我也是!”瞬间就把你们联系起来了。

微笑。

“微笑,整个世界都随着你微笑”。当然,这已经是陈词滥调了,但是再次提出也是有充分的理由的。微笑产生热情和兴趣;它会表达出友好和善意;这会显示出你易于接近和平易近人。当你和某人说话时,当你走进一个房间时,当你拿起电话时,要微笑。

记住名字

注意人们如何介绍自己,并且让这在与他们的谈话中作为你的向导。记住一个人的名字很重要,偶尔在对话中使用对方的名字会创造出连续性,这会帮助你记住名字。

鼓励人们说话。

锁定任何关系的关键都是邀请某个人谈话,然后倾听。大多数人都是等待另一个人说完,这样他们才能说他们要说的部分。倾听并显示出兴趣,即使这意味着要拉长你的注意力持续时间。

向每个你认识的人学习。

把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作为额外收获,这会阻止你自己卷入闲聊之中。专注于他或她的利益。找到这个人可以教给你的有用和有趣的东西。

表现出热情。

那些生活中充满激情的人发现与其他人联系更容易。了解你真正在乎什么,什么原因让你利用自己的热情。乐观的人天生就讨人喜欢,而那些散发出热情的人常常会让人感觉相见恨晚。

让其他人感觉自己重要。

用你的语言和态度创造出焦点。通过谈话,让你与之谈话的人知道他或她很重要,对于你来说很重要。让你的声音充满激情。寻求输入。寻求建议。寻求帮助。寻求深刻的见解。寻求经验。所有这些请求都在告诉那个人“我发现你很重要”。

寻求好的东西。

对待别人要慷慨大方;在他们所说的内容中寻找你同意的观点或地方,确认并强调出来。耐心并小心地说出来,这样你周围的人会感觉到你在认真听,也会觉得自己得到了赏识。

你想让别人如何对待你,你就如何对待别人。

我们经常听到这句话,然而我们有时还是很容易忘记这样去做。不要对此考虑太多或者使其复杂化:它的作用就存在于简单的东西之中。

与他人联系并不需要付出很多。真的非常简单。只是要小心、体贴并且真正地感兴趣。

给出真诚的赞美或者真正的赏识。几乎任何人都总是有一些可以赏识的东西。

也许你需要做的事情就只是要真实,像做领导者一样简单——或者是做一个在乎别人的人,因为当你在乎的时候,你会立即对你遇到的人感到相见恨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