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你在2015年要学习什么?
字号:

时间: 2015-01-1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ARON SKONNARD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用马克.扎克伯格式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年吧,给自己的新年设置一些为期一年的挑战。

 你在2015年要学习什么?

无论你是不是Facebook的粉丝,你都不得不佩服该公司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每年为自己设定个人挑战目标并且坚持完成的做法。虽然我们当中很多人很难完成我们为自己设立的年度目标--统计数据表明只有8%的美国人成功地实现了他们的决心--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从2009年开始就每年公开地制订个人提升挑战,并且坚持完成。

虽然他的一些个人挑战比较轻松,例如他最初的年度誓言是每天上班都要打领带,另一些挑战则表明了扎克伯克对学习的热爱。他的2010年的挑战是努力学习普通话,他已经能够流利使用这种语言,在北京的时候他能够使用这种语言在一个直播论坛上回答问题,一点也没有磕磕绊绊。今年的挑战虽然不是那么雄心勃勃但是仍然需要大量的脑力活动:他计划每两周读一本新书,并且向他的粉丝们推荐。

扎克伯格通过crowdsourcing收到了大约5万条建议,并且从中选出这个点子,邀请其他人通过新发布的Year of Books社区加入。

创办一个读书俱乐部的选择让他在评论家们口中赢得了“这一代人的奥普拉”的美誉,表现出一个人对于其他人的学习习惯能产生何等的影响力。(为了以防万一--你可能会感到怀疑,他为这个俱乐部选的第一本书是Moiss Nam写的《The End of Power》,在他推荐的几日之内,这本书就在亚马逊上售罄。)

即使你不是马克.扎克伯格,你还是可以用无数种方式立志在2015年加强对自己的教育。学习并不仅仅是你对公司企业文化做出的最重要的改变,持续学习还是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关键。如果一直重视学习,终身学习很快就会成为个人内在和工作积极改变背后的推动力量,它们会带来更高的收入,更充实的生活并且最终让一切变得更好。

因为学习是你未来成功所需的燃料,目前的技术让你能够更容易地按照你自己的时间安排接受培训,你在2015年要学习什么呢?学习的主题有着非常广阔的选择空间,如果你不把学习看成是和以往那些比较传统的自我提升挑战--例如减肥或者改善饮食--同样重要的事的话,你就会错过一个重要的机会。

为了启发你的创造性思维,找到你自己在这一年应该在学习方面设置哪些挑战,下面有几个想法的例子:

学习如何编写代码。编写代码正在迅速地成为一种基本技能,就像是阅读、写作和算术一样。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编码者来填补不断增多的计算机方面的岗位,每个人现在都在学习如何编码,包括犹他州的州长。开始的时候可以学习一些入门级的代码课程,可以看看Code School或者Codecademy。你也可以访问Hour of Code获取免费课程的链接。

学习一门新技术。Steve Strauss认为,只要每个星期花上半个小时就能力理解一门新技术。这是对于你未来的一笔小投资,因为要想在业务中立于不败之地,你需要跟上技术变化的脚步。越来越满足于你目前的技术工具和“玩具”并安于现状是保证会让你在工作竞争中逐渐落后,到2020年,富有竞争力的劳动力中将近有一半会变成对精通技术的千禧一代。如果你想要充分利用你花大价钱买来的智能手机,就需要学习如何使用它的高级功能,培养你自己的技术技能可以就像学习这些新功能一样简单,也可能像学习在线课程让自己变的更有智慧一样简单(见下文)。

在线学习。有了今日的技术和移动技术,舒舒服服地坐在家里或者当地的咖啡馆里让自己接受教育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如果你抽不出足够的时间坐进课堂里,不用担心--你可以使用在线培训工具,无论你在那里,都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学习。

Pluralsight提供了一个在线培训库,其中有大量科技和创新性的课程,或者你也可以通过诸如Safari之类的在线图书服务训练你的脑细胞--如果扎克伯格的“Year of Books”不是你的“菜”,你可以试试“The Wall Street Journal's Book Club”。两者都可以通过Facebook访问。

学习一门新语言。学习一门外语,可以拓宽你的文化视野,而且可以在就业市场上提高你的价值。在线学习再次让这件事变得比以往容易得多,你有机会利用通勤时间、午休的时间练习你的新技能,或者通过在iPad上观看课件的方式在体育馆锻炼你的技能。

Duolingo、Open Culture和Babbel是在线学习一门新语言的众多选择中的几个而已。

学习数码摄影。在我们这个高度互联的世界里,分享数码图像已经成了像呼吸一样的第二天性。如果你打算在你的社交网络上分享你的图片,为什么不能让自己精于此道呢?在2015年让自己成为使用数码相机的高手吧。只要花点时间学习这些在线教程,就能够将你现在的技能水平提高1000%。我们的首席财务官在休假期间学习了Kelby One上的拍照课程,事实证明在线学习拍照技巧的做法是有效的。

这一次,我也打算说话算数。今年除了加入Zuck的读书俱乐部之外,我还给自己设定了每周完成一门Pluralsight课程的挑战,去学习软件开发、IT架构和创意设计领域的新技术。要想理解我们的客户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时的体验,没有什么办法会比自己亲身用一用这些产品更好了。更为重要的是,我会在自己热衷的领域里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希望以此增加自己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帮助我们的团队不断改善我们的课程。

在她的书《Small Move, Big Change》中,Caroline Arnold表示“让自己变得更好是人类普遍的渴望。” Arnold指出自我发现和提升的意愿有助于帮我们保持年轻,因为对学习的开放心态是年轻的必备素质。向千禧一代学习,他们当中有70%的人将学习和在职发展作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事。Arnold 写道,“如果你选择了自强不息的生活方式,你就会不断练习自己的灵活性,并且能够自我发现,这正是代表了青春的活力。”你很难为你的新年目标找到更好的选择--而且对你的时间,无论是今年还是以后都是如此。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个人提升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