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让你的“老朋友们”帮你创业
字号:

时间: 2015-01-12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人脉 创业
普通美国人,一辈子平均要认识600个人。但如果要把你在LinkedIn上所有的人脉,Facebook上的好友,以及在过去几年内曾经交流过的人都算上,那么可能要大得多了。实际上每个创业者似乎都犯了一个通病,在开启全新创业之旅时往往低估了自己现有人脉的力量。

 让你的“老朋友们”帮你创业

普通美国人,一辈子平均要认识600个人。但是,如果要把你在LinkedIn上所有的人脉,Facebook上所有的好友,以及在过去几年内曾经 交流过的人都算上,那么这个数字可能要大得多了。实际上,每个创业者似乎都犯了一个通病,那就是在开启全新创业之旅时,往往低估了自己现有人脉的力量。

笔 者有一个开美容院的朋友,她决定转行进军一个全新的行业。很自然地,她希望可以在新领域里寻找一些新人脉,帮助她能从零起步,开展事业。但是她没有意识到 的是,经过多年的打拼,自己的联系人名单里面已经有了3000多人,而他们不仅是潜在的客户,更能成为她新事业的支持者。事实上,她所要做的,其实就是向 所有联系人重新做一次自我介绍,让大家了解到自己所经营的新业务。

如果你能够重新联系上自己熟识的人,他们甚至会帮助你接触到更大范围、也 是尚未开发的人脉网络。即便在你的人脉网络里面没有人最终成为你的客户,但是他们至少会给予一些帮助,即便他们无法给予你帮助,也会找他们认识的人为你提 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你开始全新创业的时候,开发现有人脉其实是最好的起步方式,因为与自己认识的人做生意不会费太大力气,他们了解你的背景,只要你的人 脉关系式积极正面的,他们一定会非常信任你。

不过,最好不要和最好的朋友与家人做生意,但你的前同事,商业伙伴,客户,甚至是导师都可以为你提供帮助。下面,笔者为你重温自己的人脉提供了六个策略,不妨先睹为快吧:

1. 组织你的人脉网络

如果你的厨房灶台上面一塌糊涂,那么就算你想要找的餐具就在眼前,可能你也无法看到。但是如果你把锅碗瓢盆理顺,那么需要的东西自然就会浮出水面。

类似的,你的人脉网络一样需要有较好地组织,比如你可以把自己的LinkedIn联系人分组规划,包括客户、导师、同事、以及供应商等等。如果你能做好规划,那么当某人的名字突然跳到你面前,你肯定会能想到他/她与你的关系。

2. 要明白,寻求资金之前,最好能够建立导师制

在你寻求资金或是找推荐人之前,可以寻求指导或是专家点评。如果在你的人脉网络里有人出于好奇想要了解你的产品,那么他们很可能就会给你提供资金,也会为你举荐推荐人,甚至自己也会成为你的客户。

3. 学会付出

不管是你在寻求帮助之前,之中,还是之后,都要好好想想自己能为给予帮助的人提供哪些附加价值。

4. 在LinkedIn上要变得活跃些

或许你联系最频繁的人脉关系都在LinkedIn上面,给予他人有见地的意见往往能帮助你构建出极好的社会财富,也能让自己过去的老朋友们重新和你联系上。

你可以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在LinkedIn上面贴出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解决过的各种问题,这些都是一些不错的方法,绝对能够引起所在人脉圈的注意。

5. 与慈善机构合作举办一次发布聚会

在你创业的时候,可以分阶段举办一些社交活动,这种做法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因为它不仅可以为你的公司营造出一种积极正面的品牌印象,而且还能让你重温自己的人脉关系网。

但要注意,创业并不是让你把注意力放在这些活动上,你要利用这些活动做些产品发布,或是在产品发布的时候做一些慈善活动。

6. 表达感谢

当自己伸手寻求帮助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不好意思。那么有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对那些已经给予你帮助人表达感谢。这么做,或许能够让你从他们身上再次得到更多好建议。

如果你想开启一段创业之旅,那么最好的资源往往是你熟识的一帮人。如果你感到犹豫不决,不确定是否需要联系自己的“老朋友们”,那么不妨想想那些认识你的人,还有那些希望你能够获得成功的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