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一个非常简单的秘密 让你永远改掉坏习惯
字号:

时间: 2015-01-12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管理 个人提升
需要改变你的行为吗?咨询一下你内心住着的穴居人。

 一个非常简单的秘密 让你永远改掉坏习惯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有什么东西的力量像我们的习惯那样强大。如果你每天刷牙三次,而且无法想象在牙齿不清洁的情况下去睡觉,这就是会让你的牙齿一辈子都保持健康的习惯。如果你在工作日每天早上要做的事情都是喝咖啡和吃甜甜圈,那这就是可能会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的习惯。无论习惯是好是坏,我们所有的习惯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一旦养成,就很难打破。

这对于那些对我们的健康不利的习惯尤其适用,例如含有咖啡因、尼古丁、酒精的东西、不健康的食物和锻炼--或者说是缺乏锻炼。

珍妮·埃文斯(Jenny Evans)经常就压力和弹性问题发表演讲,她也是《弹性革命》(The Resiliency rEvolution)的作者。对此她有一种简单的解释,坏习惯之所以不好打破是因为我们内心深处居住着穴居人。

她解释说,在过去的1万年里,我们的DNA并没有发生多大变化。我们每个生活在21世纪的人都拥有更加发达的大脑,但是在我们的大脑中却都有一个穴居人的原始大脑存在。埃文斯把这个内在的穴居人称为“暗中存在的皮特”。而且她还说,尽管我们尽最大努力在行为上不重回到老旧、糟糕的模式,但是皮特总是罪魁祸首。

当遭遇压力时,皮特快速寻找自我感觉良好的补救办法,比如说使用咖啡因和尼古丁,而且他还试图通过吸收热量减少锻炼来保存能量。“我们生活在食物很多的环境中,我们很少运动,所以这就是他的理想环境,”埃文斯说。

内心的穴居人能使我们大脑的先进部分失效,她表示说。我们可以用意志力努力克服他,但是效果有限。“研究表明,自我约束很容易让人们感到疲惫。我们越多地自我约束,我们的自我约束力就越少,这是一种不可靠的资源,这就是自助是一个数十亿美元产业的原因”。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埃文斯说,不是要努力对付我们内在的穴居人,而是要与他合作。我们通常都是以戏剧性的方式改变我们的行为,但是这是错误的方法,因为我们的穴居人大脑把变化当作压力。“如果你从每天零运动突然变成一周锻炼7天,这将会刺激暗中存在的皮特,他会崩溃的,”她解释到。

解决方案就是采用微小的调整步骤,这样你的穴居人就不会注意到这些改变。她建议说,简化你要做出的任何改变,让它在你的压力承受范围之内。要适可而止,不要认为这是很简单的事情,也不要觉得这样做很愚蠢。然后你就会成功地实现长期的改变。她向她的客户建议说,每次打电话的时候站着就是这样的小小改变中的一个例子。

避开你内心的穴居人的另一种方法就是调整你的环境,这样要做的最简单的事情也是最健康的事情。埃文斯把这称为创造出最佳默认的小气候。“研究表明,如果我们把晚餐用的盘子从12英寸换成10英寸的,我们摄入的食物量在不经思考的情况下会减少22%,”埃文斯说。在机场,当你购买食物时,让你的包装的都是健康的零食。

还是喜欢巨大的、戏剧性的改变而不喜欢小的、简单的改变吗?那么考虑一下这个问题:“20年来,我们一直在尝试这种模式,看看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比以前压力更大、更加超重、更加不健康了,”埃文斯说。“或许是我们该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的时候了”。这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个人提升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