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不想辞职又想创业,这四个问题要考虑好了!
字号:

时间: 2014-12-30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创业
“我能一边上班一边创业吗?”有人这么问并不奇怪。

不想辞职又想创业,这四个问题要考虑好了!

答案是:“可以。”但是前提是,你的创业项目是个可以半缺席的业务。那么,什么是半缺席业务呢?

在特许经营的业务里,通常分为两大类型——需要所有者全职投入的,以及只需兼职(半缺席)服务的。

对于那些半缺席的机会里,零售业是一个不错的可以集中时间、精力和努力的领域。鉴于不是所有的零售概念都是可以半缺席经营的,一定要得到特许经营的许可。除了食品连锁行业外还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如美发沙龙、健身房、Spas、税务服务、包装和运输中心等等。

国际特许经营协会的特许经营业务经济前景报告称:2014你那,美国有超过77万家特许经营零售店,预期将增加1.7%或12,500间店面。特许经营占据了美国零售销售的40%。

在半缺席的所有权情况下,加盟商雇佣经理监督门店的日常运营。让经理去处理每天的工作可以给你自由去全职工作,享受半缺席带来的好处。

当你寻找一个半缺席业务时,有四方面因素需要注意。

1. 心态。

很多人在选择特许经营时会犯一个错误,他们基于业务的类型、人们的喜好和自己的兴趣做出选择。而分析这个业务是否为真正的半缺席结构化才是更重要的。如果你对家装业务感兴趣,你会发现这一类型的企业是所有者运营的商业模式,需要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在寻找半缺席机会时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

2. 财务状况。

你的财务状况是决定你能负担何种半缺席业务的关键因素。因为半缺席业务往往是零售业,你可以考虑传统贷款或小企业管理局融资贷款。

3. 技能。

管理能力是成功运营半缺席业务的关键,因为你需要对经理人或多个经理人进行监督。你需要适当地控制,并将业务的日常运营授权给经理人。

4. 足够的时间。

既然你还在上班,你要考虑是否有足够的自由一边上班一边经营你的企业,同时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如果没有做到以上四点的话,就很难找到一个符合标准的半缺席业务。也请记住,你的资金、技能和时间也是特许经营商所看重的,这样他们才会给你特许经营的权力。

边工作边创业是一个可行的选择。拥有自己的企业,是多元化投资的明智方法。对一些人来说,边工作边创业是他们离开公司的一个退出策略。一旦企业产生了足够多的收入,可以取代薪水,他们就能将现在的工作抛之脑后。另一个常见的动机是补贴当前的开销,例如孩子的私立学校学费,或多攒一些退休金。不管你是出于投资的打算还是离职的策略,边工作边创业的半缺席业务都可以是一个明智且有利可图的决策。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