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新创企业怎样构建良好的公共关系?
字号:

时间: 2014-12-23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很多新创企业在面对公共关系时都会很头疼,他们知道要通过公共渠道发声,但是又经常没有很强大的渠道去通过公共关系来给公司塑造一个良好的影响。

 新创企业怎样构建良好的公共关系?

处理好公共关系能够帮助早期的公司打造良好的用户基础,并且吸引风险投资者给自己进行投资。所以千万不要在建造公共关系方面节省支出,也不要让一个不靠谱的团队给自己带来麻烦。通过以下这7条建议能够帮你在处理公共关系方面取得成功:


1.选择好你面对的媒体和记者


做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这也是很多初创企业所缺乏的特点。做好公关工作并不需要将所有的媒体都照顾周全,选择好几家对路的媒体是你的绝佳策略。选好了自己真正想接触的媒体之后,开始接触他们的记者,想办法先同他们开始打交道。


这能帮你鉴别那些真正对你感兴趣的媒体,选好了特定的编辑和记者之后,就需要针对他们打造你的内容了。尽管这些内容并不能直接进入到你心仪的记者手里,你还是需要精心准备。你可以将这些内容提交到一些公开的信息场所,并且你要表明你希望将这些内容传递给一个特定的报道者,那么这些记者很可能就会找上门来。


2.用内容资产来吸引受众


成千上万的新创企业都在寻求媒体报道,但是并不是谁都能心想事成。想要获得脱颖而出的筹码,就要将丰富的内容呈现给媒体。最好用的办法莫过于信息图了,这种方式能够很好地呈现你自己的信息,比大段的文字更能吸引受众。


创始人的有趣故事和众筹的资产等都是吸引记者的亮点,如果能吸引记者来报道你的公司,那么就会有更多的受众来看你的信息图了。不过所有的内容都是为了吸引人们来报道初创企业,视频是一种更好的传播方式,只要用好了这些途径就能取得快速的传播效果。


3.千万不要用ctrl+c和ctrl+v来糊弄媒体


记者和编辑对ctrl+c和ctrl+v的文章十分敏感,对于这种信息他们会选择立刻删除。想要入得了他们的眼就必须针对他们做出合适的内容,而不要想通过马马虎虎的文字来取得他们的信任。


获得了记者和编辑的信任之后还要好好沟通,千万不要把他们的单位搞混了。如果你把创业邦的记者当做了创业家的记者,那不是让创业邦的记者很伤心么?还能怎么好好写稿呢?而且在对待记者方面千万不要偷懒,想要获取好的成果就必须付出相应的努力。


4.让你的企业有报道价值


你的新公司不但要有卖点,而且还要有报道价值,并且要与媒体的报道对象类型相符。例如,如果你的公司销售的是软件服务产品,那么你在面对社会新闻媒体的时候就要向他们解释你们是如何使用社会媒体同自己的用户接触的。


事实上,你可以从任何媒体的角度选取有价值的新闻点,只要能够吸引媒体工作者报道的欲望,那么你的企业对于媒体来说就是有价值的。


5.使用社交网络作为推广媒介


很多媒体人士都有Twitter和Facebook账号并且将这些渠道作为新闻源。初创公司如果可以在社交网络上关注这些媒体人并且不时评论一下,那么也能吸引不少关注。社交网络是一种很好的软推广渠道,当初创企业真正与媒体建立联系之后,之前的互动也能给初创企业加分不少。


此外,初创企业还能在媒体人的社交网络中获取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因为这些媒体人关注的都是时下的热门事件。抓住时下的热点,也就能抓住不少商机。


6.善于使用数据说明


只要能在推广中使用到数据,那么千万别吝啬。请看下面两组对比:


“我们的新版手机网络安全软件可以保护你的手机不受任何侵犯!”


“我们的新版手机软件在4天内就有2345335次下载!”


对比的结果显而易见,用数据说话是最有力量的说辞。数字的影响力最直观,也最能用来打动受众。


7.不要把自己的产品介绍搞得跟发布会一样


很多公司的新闻稿都很乏味并且格式化,如果你把自己的产品介绍搞得像新闻稿一样,那么效果肯定不会好。简短、抓住要害,满足这两点就能吸引好的媒体。


经常有的企业没有处理公共关系方面的预算,但是他们的产品很能吸引人,并且也知道自己的宣传点在哪里,这样也能吸引到很多媒体对其报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