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青少年和大学生的二十条生财之道
字号:

时间: 2014-12-1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ate Gitma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个人提升
青年人和大学生想要自己独立赚钱?来看看下面针对不同技巧和天份的人群提出的二十条建议。

青少年和大学生的二十条生财之道

生活费用逐年增长,大学和学校的学费越来越贵,对于那些还在学校的年青人来说,找到新路子给自己赚一些外快便显得比以往更加重要。工作市场的饱和令青少年和大学生再也不能依靠兼职工作赚到外快,而父母的资助又完全不够负担城市里的生活费用,即使是只呆在学校里,钱也不够花。然而,青年人和大学生想要赚钱也还是有可能的。下面就是我们给不同技巧和天份的人群提出的二十条建议。

1.家教

如果你精通某一门学科,你便有机会。你可以考虑去教小孩,你所擅长的科目正是他们非常头疼的。很多年轻父母更偏爱年青的家教老师,他们认为年青的家教老师会采用与年长老师不同的方法更好地和他们的孩子沟通。广而告之,让别人知道你能在某个领域提供这样的服务,介绍你的资历,定一个合理的价格。

2.平面艺术设计

如果你热爱创意设计,有一定艺术功底,你可以提供平面设计的服务。别把目光局限在当地的企业上,你可以给那些需要私人指导的学生或者老师提供服务,或者还可以联系一下当地的一些非盈利性组织,比如说教堂,慈善机构以及自助团体,他们有时候需要为宣传或者活动绘制一些横幅。你甚至还能在线工作,有一些诸如Fiver这样面向自由职业者或者 “gig”这样的网站。

3.自由写作服务

如果你擅长文字,这将是适合你的工作。互联网少不了各类文章,还有很多机构需要人为他们编写各类文章、新闻报道、博客文章以及宣传材料。你可以直接为小企业及本地客户工作,利用在线工作网站获得工作,在论坛上提交你出售的文章或者在全球范围内宣传你的自由写作服务。

4.运输服务

如果你有一辆车,不论大小,你都能利用它来开始你的非正式运输服务生涯。人们总是需要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无论他们是打算从家去公司,或者去教堂、机场或者其它什么地方。可能在你居住的那一区有一些老人需要人陪伴去采购一周所需,顺便帮他们拎一下装满蔬果的袋子。请注意如果想要正式提供这类服务,你可能需要获得特别许可证,因此也许将自己限定在非正式的服务并接受一点馈赠可能会比较好。

5.翻译

如果你是一个语言学家或者通晓多种语言,你对其它语言的了解就能很快就派上用场了。即使你还没有资格去做同声传译,你可以做笔译,或者当自由作家,用多种语言写文章。

6.卖旧书

除非你能找到稳定的旧书源,否则卖旧书与其说是一份职业,不如说是一个一锤子买卖。当然,如果你找到了书源的话,这将是个很赚钱的行当。人们更愿意买二手书,因为书的内容一样,而价格却更便宜。如果你有一些不再使用的书,你可以卖掉它们赚点钱。对学生来说,把教科书卖给下一届学生通常能赚上一笔。如果你在这个行业中做中间人,你能赚不少钱。

7.销售文教用品

文教用品包括诸如文具,二手教材之类,这类东西总是有需求。做这行你不需要店面或者小摊,你可以把这些东西放在包里,或者放在你的寝室。你只需要让你的同伴知道你这里有这些东西出售就行了。

8.网站设计

一个没有网站的企业是不可能做大的。全世界有数以百万计的博主和企业家,他们都需要通过网站兜售他们的商品。作为一个设计者,通过建设以及维护现有的网站,或者为定制系统编写后台代码,你将能合法地赚取一些佣金。

9.发型设计

人们总是希望打扮自己。不管你是学徒还是专业发型设计师,你都能在家开展这项生意,让自己成为一个流动发型设计师。

10.社交媒体管理

社交媒体在深入了解世界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政治家会通过它为自己竞选,名流们通过它跟自己的粉丝互动,商人通过它来维持客户关系。很多这类组织或者机构在执行他们的社交媒体策略时,都希望找一个年轻并且懂得时下大众想法的年轻人,因此你的年龄将会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11.洗衣服务

没有人喜欢洗衣服,但是每个人都喜欢新鲜、干净的衣服。这就是你可以介入的地方:你为人们洗衣服、熨烫衣服,他们为你洗衣服所付出的时间、精力和成本支付给你费用。你甚至可以提供上门取送衣服的服务,这样就可以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容易,对于你的客户也更具吸引力。

12.印制定制的T恤

人们都喜欢穿定制的T恤,上面印着他们的名字或者他们喜欢的乐队、组织甚至是他们的女朋友或者是男朋友的名字。你可以印制这些T恤,然后为此收取报酬。如果你有艺术天分,你甚至可以手工制作扎染或者丝网印刷的T恤,上面印着你自己原创的设计,以此作为你自己的时尚品牌的起点!

13.担任临时保姆

这是对于青少年和学生来说,最古老的挣钱方式之一,临时保姆仍然是一个可行的兼职工作。现代的父母经常都有工作,并且觉得很难在他们的工作和家庭责任之间保持平衡。你可以照看他们的孩子并获取报酬。记住,专业的保姆(或者儿童陪护)是有职业资格证书和执照的,所以你可能只限于为家人和朋友提供保姆服务,直到你建立起了可靠的声誉,并且有可靠的人推荐。

14.专业博客

有了私人能够很容易使用的广告程序,个人博客已经成为一种挣钱的工具。与其整日坐在你的计算机前更新你的Facebook状态,查看你的好友发布的古怪行为,你还不如开始写个人博客,并且开始利用它赚点外快。这笔钱不太可能立刻出现--博客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随着你的博客有了更多的流量和追随者,你就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了。

15.校对和编辑

如果你的书面语言水平很高,你就有可能适合做校对和编辑。一双会听的耳朵,一双会识别错误的眼睛,愿意使用大量虚拟红墨水的意愿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是一名大学生,你周围会有一个活跃的论文或文章校对的市场。如果没有,你可以联系网站所有者以及当地企业,或者寻找专门提供校对和编辑服务的网站;注册登记,然后开始赚钱。

16.摄影

如果你喜欢相机,并且有艺术眼光,你就可以利用你的摄影技巧赚钱,而不是仅仅在Instagram上晒你的自拍照!出售你自己的照片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你可以通过为当地教堂、兄弟会和女生联谊会、大学和学校体育活动、婚礼以及任何特殊的场合拍照获得一份不错的收入。即使你没有处理照片所需的所有专业设备,你还是可以自己拍摄,然后付费让别人帮你进行图片处理。

17.制造并销售珠宝首饰

诸如Etsy之类的网站让拥有手工技能的人向全世界的客户兜售他们的商品变得简单多了。最大的市场之一就是手工制作的珠宝首饰,特别是定做的珠宝首饰或者个性化的首饰。不过,不要将你自己局限在在线市场上--戴上你自己做的首饰,这就是活广告,并且你要确保让人们知道他们可以在当地购买你的商品。

18.洗车服务

这是联谊会和兄弟会传统的募集资金的方法,但是你没有理由不将它作为你的本地业务的基础。洗车可能不是很有魅力的职业,但是它有着稳定的收入,全年都是如此,特别是如果你的定价合理并且还提供一些额外服务--例如汽车打蜡和室内干洗店的服务--的话,就更是如此。更妙的是,你可以从小处着手,从本地的几个客户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拓展业务,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分摊工作,共享收入。

19.计算机和手机维修

这是一个艰苦的市场,很多公司提供低成本甚至免费的维修服务,但是拥有并使用计算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人的绝对数量非常巨大,这让这个业务变得可行。其中很多人在这些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是无法自己修好的。你可以为他们提供个人服务,这要比一家没见过面的公司感觉上好得多,如果他们和你在同一个校园里,你还可以收取更低的上门费。

20.修剪草坪和花园护理

青少年和学生自从割草机被发明以来就一直在草坪上割草。这个市场可能会被当地的专业人士占领,他们提供园林绿化和其他的各种高级服务,但是很多家庭只是需要简单的、更个性化的选择。他们不需要有人来做这些花哨的事情;他们只想找个人来修剪草坪,他们也不想为此付太多钱。你经常可以通过提供更简单、更友好的服务来打败那些专业人士。

无论你选择做什么,成功的关键都是要擅长你所做的事。记住口碑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广告工具,所以你的服务越好,你就越有可能成功。此外你要记住,在某些情况下,你需要花些成本才能挣钱!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个人提升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