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业规划>文章页
五大信号表明你应该在今天就辞去工作
字号:

时间: 2014-12-1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LAURA GARNETT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职场
知道什么时候应该认输而不是继续留下来想办法扭转局面。

 五大信号表明你应该在今天就辞去工作

在一年结束的时候,你想要改变点什么,你不可避免地会想起你的工作和你的日常生活。无论你是在小公司还是在大企业里工作,都会遇到一些糟糕的日子,在恶劣的心情中,你会想,“我要辞职。”

事实上,对于那些在他或者她的工作中不开心但是又没有做好准备进行改变的人来说,这种空洞的威胁会成为一种常态。而且,如果70%的人都不喜欢自己的工作,这是根据盖洛普的敬业度调查得出的数据,那么你的周围很有可能都是有着类似感觉的人,那么就会让不热爱工作成为一种正常状态。

但是现实的情况是,热爱你的工作并不是一种不切实际的梦想--它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它可能意味着找另一家公司去工作。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意到,关注员工的幸福和潜力是一种战略行为,这种做法可以对企业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全球人力资源咨询公司Great Place to Work对40个国家的企业进行了长达30年的研究,研究高效的工作场所,“我们对100家最好的企业的研究表明伟大的工作场所和业内的同行相比,员工的流失率更低,而且表现出更好的盈利能力。”

企业主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有时候会铭记这种观点,但是证明一家公司的价值、完成数字目标会压倒员工的幸福。当出现了这种情况或者你觉得企业的文化变成了抱怨和不满,你该怎么知道自己该在什么时候放弃,而不是再坚持下去试图扭转局面?

下面的五个迹象表明放弃的时间到了:

1.以周为基础,开始跟踪你投入工作的程度和你的同事带给你的乐趣。如果无论你如何竭尽全力,感到泄气、沮丧的周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感觉正面的周的数量,那么这就是一个很严重的警示信号。

2.你每周都会和同事抱怨公司里发生的糟糕的时候。你不断地发现越来越多的人都不开心,并且放弃努力,不再想做出任何改变。你发现你自己已经进入了生存模式,你身边的其他人也在做着同样的事。

3.你没有得到应有的承认。尽管你为了工作付出了你的一切,或者疯狂地超长时间工作,可是你还是没有感觉得到承认,也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这样做让你拥有了更大、更广阔的机会。从本质上说,你基本上没什么动力了,而且这种状态也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4.你很难尊重你的领导。你和他们没什么联系,你觉得他们的风格和你毫无关系,他们对未来的战略也和你没什么关系。

5.你为了周末活着。你觉得在自由的时间里,自己比上班的时候更有活力。你不断地想方设法,想要缩短你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这意味着只要有可能,你总是想办法早退。如果没有人盯着你,你就开始计划假期。你和这家公司的成功没什么关系。

如果上面这些警示信号有任何一个是真的,那么就像看起来那么令人沮丧,现在也许就是开始准备退出计划的时候了。尽管我不会认为更换工作不会带来挑战,但是开始寻找工作却是令人兴奋并且有趣的。不管你是出于何种原因,我都会停下来,并且深入分析它们。很多时候,你拥有的能力比你自己意识到的更多,你能够做出更多改变。通常这些借口都是保持现状的便捷方法,而且会让你养成怨恨的习惯。

坚持做一份错误的工作是一个需要改变的坏习惯。2015年应该是从工作中收获满足、迎接挑战的一年。为什么不更好地利用那些你花在抱怨上的时间呢?开始寻找那些可以改变你的生活的变化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