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信息化>文章页
悲剧过后 NASA与医院联手解决宇航服问题
字号:

时间: 2014-12-12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技术创新 NASA
2013年意大利宇航员在太空行走的过程中头盔漏水出现溺水现象之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直在寻求解决宇航服问题的详细办法,而出问题的笨重宇航服最终也被放置在最尖端的研究实验室里。溺水事件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碎片阻塞了宇航服内部的泵装置。

在近期的悲剧发生之后 NASA与医院联手解决宇航服问题 

休斯顿医院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联手让宇航员太空旅行更加安全。

坐在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研究所实验室手术台上的空宇航服是为一个不同寻常的病人制作的。

2013年意大利宇航员在太空行走的过程中头盔漏水出现溺水现象之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直在寻求解决宇航服问题的详细办法,而出问题的笨重宇航服最终也被放置在最尖端的研究实验室里。溺水事件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碎片阻塞了宇航服内部的泵装置。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希望实验室内的先进成像设备能够帮助拍摄出宇航服的三维图片,这样人们就可以用这些图片更好地诊断将来可能发生的故障,成像设备包括一个连接到机械手臂上的CT扫描仪。

卢卡·帕尔米塔诺(Luca Parmitano)就是从溺水的悲惨经历中幸存下来的意大利宇航员,他表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医院联手在做的事情在防止其他人面临同样的危险方面向前迈出了一步。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看到宇航服躺在外科医生的手术台上。这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帕尔米塔诺说。当时他站在宇航服旁边,而这个宇航服并非是他太空行走之时所穿的那套。

在一年一度的Pumps & Pipes大会上,人们演示了该成像技术在宇航服上的应用。每年的Pumps & Pipes年会,休斯敦最大的三个行业--医药、能源和航空航天--都会聚到一起讨论三个领域可以共享的技术。

帕尔米塔诺是意大利空军的一位军官,在一次活动中他向观众们描述了水是如何进入他的头盔,后来又如何灌满了他的耳朵,如何遮住眼睛和鼻子的。他说他当时想过报纸会以“意大利宇航员太空溺水”的标题来报道此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约翰逊航天中心宇航服子系统经理布莱恩·马西亚斯(Brian Macias)称他们后来对太空行走过程中出现故障的风扇组件用X射线和N射线(另一种射线照相法)进行了检查,但是这只给工程师们提供了非常有限的信息。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因为我们在查找宇航服异常方面还没有大量使用成像技术,” 马西亚斯说。“我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在周一的一次会议演示中,机械手臂围绕航天服的头盔旋转CT扫描仪,制作出红、黑和白三色三维图像,这样工程师们可以看到不同组件的完整性。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使用我们的技术尽可能地帮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找到问题所在,”他表示说。“我们真的想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