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数字化营销的5个令人吃惊的经验教训
字号:

时间: 2014-11-2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BILL CARMODY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营销 数字化
在过去二十年里,技术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做事情的方式,然而在所有这些进步之中,数字化营销的变化并没有你期望的那么大。

数字化营销的5个令人吃惊的经验教训
在1994年,我很荣幸地被Modem Media录取成为第三十四名员工,这家公司为AT&T、MasterCard、CBS和Coors Brewing Company等企业推出了一些非常早期的商业网站。那是令人着迷、兴奋不已的时代,Mosaic浏览器及后续Netscape的推出,永远地改变了我们和其他人沟通和联系的方式。

在过去二十年中,有太多的技术彻底改变了我们做事情的方式。想想看。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们见证了条幅广告、有机和付费搜索、电子商务、网上促销宣传、联合网络营销、电子邮件营销、社交媒体、移动广告、手机应用、自动化市场营销、游戏化应用、信标……这个列表还可以不断地延伸下去。

尽管有了这么多的技术进步,数字化市场营销的变化并不像你期望的那么大。条幅广告和付费搜索应用广泛,因为它们是历史最长的方式,并且不断推动着大部分的数字化营销预算。大数据、云计算架构和可编程媒体可能会影响我们购买和销售数字媒体的方式,但是我们仍然在努力处理这些技术进步带来的长期影响。记住这一点,我想要分享一些令人惊讶的观察结果,这都是我过去二十年来对数字化市场营销的观察得出的,希望这些观察结果能够帮助你达到自己的目标。

1.首先要有一个明确而且可衡量的目标。

我知道这话听起来很痛苦,这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我无法告诉你有多少聪明人发起的市场活动都是缺乏可衡量的市场营销目标的。而且因为你无法管理你不能衡量的东西,缺乏清晰并且可衡量目标的数字化营销活动的悲惨命运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2.人们是因为感情购买,然后才会寻找合乎逻辑的理由。

没人关心你的产品、服务或者品牌,除非你给他们一个关心的理由。在开始你的推销陈述,用各种合乎逻辑的理由说明为什么你的产品或服务比你的竞争对手的更好之前,要和你的公司更高的目标建立情感联系。让我从感情层面上关心你的公司,然后我会评判为什么我要从你那里购买。

3.“让人们买账的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 Simon Sinek是在他著名的TED演讲中说的这句话,这句话在我的内心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和那些只是销售日常产品和服务的公司相比,有着清晰定义的使命和目标的企业总是能够吸引更多的业务。

4.只是因为你可以,并不意味着你应该。

随着每一项新的技术进步,都会有一个“赶时髦”的阶段,在这个时期,人们甚至不会问为什么,只关心“我能多快也做到这一点?”多少家企业匆匆忙忙地建设网站,甚至都没有问过自己这个简单的问题,“我们想要拿这个网站来做什么?”今天,它是可编程媒体和重定向。有多少客户是因为你有侵略性地瞄准了他们--仅仅是因为他们访问了你的网站--而在无意中疏远了你的?

5.“你是否找到了一个其他人都没有发现的、独特的机会?

” 这是Peter Thiel提出的一个辉煌的问题,这可能是我们最不会问,但是又最为重要的一个问题。每个区的极大成功的企业都会在市场上发现他们自己独特的机会,然后围绕着这个机会,“押上所有赌注”拓展一个能够盈利的业务。

对于这个列表,真正让你感到吃惊的是什么?不是技术,它可以轻松地被应用到你任何的市场营销活动之中--不仅仅是你的数字化市场营销。当你听到任何人吹嘘最新、最伟大的技术解决方案的时候,保持谨慎就非常重要(如果你打算使用的话)。无论技术有多少变化,让你成功的永远都不是技术。

因为你的直接竞争者和你一样能够使用这些技术,所以这一点尤为真实。伟大的数字营销活动都是来源于你所在的公司的聚焦点所在。无论你使用的是新的数字化的方式还是市场上出现的技术进步,都是这些事情让你成功。这里真的没有什么“灵丹妙药”(而且从来也没有过),无论有多少销售人员告诉你情况并非如此都不能改变这一事实。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