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技能>文章页
你“忙”对了吗?
字号:

时间: 2014-10-22 来源:世界经理人网站 作者:杨柳君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时间管理 职场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不少的愿望想要去实现,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处理,却苦于时间“有限”。

 你“忙”对了吗?

      时间,似乎是个很难把握的东西。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不少的愿望想要去实现,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处理,却苦于时间“有限”。


  是的,时间的确有限,时间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不会因为你出生的贫富差异而后此即彼,更不会见风使舵的去迎合与厚待你。


  不论你珍惜不珍惜,每天24个小时就这么静悄悄的流过。


  可或许我们每个人都经常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时间过的真快啊!


  可不,现在已经是2014年10月中旬了,除去休息日,今年的工作日已不多。


  想想都觉得心惊,还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做呢,时间都去哪儿了?


  在微博上时不时看到一些知名人士,那些大V们,像变魔法似的,今天国内,明天国外,今天这个城市明天那个城市,有条不紊的经营着自己的人生,如此逍遥我也是好生羡慕啊。


  想必,你也曾有过这样的念想,要好好利用手中的时间,让人生过的更有价值。


  可怎样才算“好好利用”了时间呢?


  一定非得把自己每天弄的像个陀螺似的,忙个不停吗?


  只有这一种答案是“正确”的吗?


  以我个人的浅见,时间管理首要的是人生战略的管理。


  幸福因人而异,时间管理也是如此。


  对于你来说每天充实的拼杀职场是你要的时间管理,但对另一些人来说,或许每天花几小时安静的泡茶才是他要的生活。


  这怎么比呢?你不能说你拼杀职场就活出了价值,人家将时间用在泡茶、种花这些“闲事”上就是浪费生命了。


  年轻的时候,我们大抵都喜欢非黑即白,对一件事情怀有绝对的“对”或“错”的价值判断。


  待更成熟些,我们便会慢慢懂得,天下之事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之分(当然触犯法律除外)。在你眼中幸福至极的生活,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却唯恐避之而不及。


  以我自己创业这么多年沉沉浮浮的个人经历来看,有时抓紧分分秒秒的时间采取大量的行动,未见得是明智的,最后或许某天会恍然惊觉方向都错了,从可视的成果的角度来说你白忙了一场。


  但真的是“白忙”吗?假如你就此放弃了,那前面的付出很大程度上的确是“白忙”了,但如果你在摔了跟头后能反躬自省,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前行,那这跟头就没有白摔,这段人生经历也绝不是“白忙”,其价值会在日后的处世中彰显出来。


  人生就是如此,有时弯路反而是最近的路。


  到今天,我学会了时不时让自己慢下来,享受生活,同时不停的追问自己:


  我今天的方向对吗?这个方向真的适合我吗?继续走下去是我内心要去的远方吗?10年后再回头看,我仍然会觉得如今的选择是正确的吗?


  反复求证后,我便会傻傻的采取大量行动,心无旁骛。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就会要求自己停下来,静候我内心的某个声音在她觉得合适的时候轻声的告诉我:什么是我想要的,哪里是我想要去的远方。


  在此基础上,我再做人生现阶段的时间管理,再来谈珍惜眼下的时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