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营销案例>文章页
麦当劳的甜筒:把消费者拉拢的更近
字号:

时间: 2014-10-11 来源:梅花网 作者:王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看热闹的都在百度地图上抢了麦当劳樱花甜筒,因为操作很简单;但是门道里的业者则是开始思考如何借助这只大手,把消费者拉拢的更近,同时愿意为自己的产品服务掏腰包。

    看热闹的都在百度地图上抢了麦当劳樱花甜筒,因为操作很简单;但是门道里的业者则是开始思考如何借助这只大手,把消费者拉拢的更近,同时愿意为自己的产品服务掏腰包。


  麦当劳最近和百度地图的一次独家联合营销着实有点意思,笔者身边都有不少好友都在秀着自己如何不花一毛钱就获得了麦当劳新品“樱花甜筒”。粗略在朋友圈里统计了一下,他们中有大约60%的人是被“唤醒”消费的;而大约80%的人是因为操作简单而冲动参与了活动;也有75%左右的人说,如果百度地图多一些这种活动会更加perfect。而对于“0元”的利益刺激只有50%的人表示在意,“好的东西可以掏出钱包,当然,免费也OK。”一位MM如是说。


  笔者也尝试的去操作了一次,简单的评价,这是一种“高精准,高到达,高情商”的人群营销。

 

麦当劳的甜筒:把消费者拉拢的更近


  首先,触发点高精准。百度地图首次创新性地与品牌广告主进行创新性合作,当消费者身处距离麦当劳甜品站3公里的范围内时,根据消费者的属性进行识别,部分消费者手机上会收到百度地图关于活动的推送信息,这部分人群拥有极高的商品服务需求,如用餐服务、路线服务、购物服务,对于有免费的优惠服务推荐时,他们的行动通常是欣然尝试和接受。


  其次,高到达率。麦当劳在中国市场135个城市千个甜品站共发放100万份免费甜筒。也就说,从用户进入麦当劳甜品站方圆3公里以内时,根据自身的属性就有机会接触到这条优惠信息。消费者对于小食、甜品、饮料等产品的购买源于突发性需求。这种优质推荐,可以有效的提高到达率。目前百度地图每天的地理定位请求高达100亿次,你可以想像100万甜筒告罄的速度了。


  最后就是,高情商。这次与麦当劳的合作则是更多出了一抹温情,处处洋溢着麦当劳的“快乐”品牌理念。须聪就描述了自己以及麦当劳对于移动营销的一种期待:利用技术来为顾客带来综合生活便利与趣味性的全新体验。百度地图的“跑酷”主题和产品的“樱花”特质,就能够以极高的便利性和趣味性增加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好感度。


  可以说,这次是百度地图首次创新性地与品牌广告主共同探索全新的消费者沟通模式。此前百度地图也有与万达地产、申通快递合作的案例,前者是基于室内定位技术的智慧商业运用,而后者则是在快件自动化分拣合作、业务电子围栏合作、实时快递、行车路线优化以及快递行业消费者分析等方面展开战略性合作。


  这一次百度地图则是展示无线营销技术在冰冷数据之上可能存在的艺术展示空间,而打通O2O营销的任督二脉——技术不仅仅是智能的,还可以是更有情感化的,比如性感,温情脉脉,或是屌丝亲民的。


  当然,最为核心的是,这种技术手段能够将以往“用户追寻”的O2O,转化为“主动连接”的O2O解决方案。对于很多快餐运营者,以及零售业者来说,保证线下人流是难点,难点就是如何追踪到他们的脚步,一触即达。


  同时,在大数据、支付等多维技术支持下,这种主动连接可以拥有更多个性化空间。例如通过用户的搜索大数据,以及支付数据,可以发现用户对于某种商品的需求,最后通过LBS技术向他推荐附近的类似服务,达成主动连接,提升消费转化可能性。这也就是在2014年9月百度提出的“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直达号+百度钱包”O2O生态矩阵。不仅能形成强大的商业闭环,而且具备为消费者提供在本地或全国任何一个城市一站式生活消费的整合能力。


  从春节迁徙图,到如今的麦当劳甜筒跑酷,峨眉山直达号,万达室内定位等等,都在一一印证着一个事实:当技术降临,消费者还会远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