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中国好声音》的互联网启示录
字号:

时间: 2014-10-08 来源:i黑马 作者:杨子超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前些日子经纬的张颖说移动互联网的泡沫将至,请创业者们过冬。整个的好声音的体系就和苹果的系统一样是闭路的,而学员不多,比起互联网的创业者们,这里面要更加的宽敞,没有输家,都是赢家。

 《中国好声音》的互联网启示录

      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昨天晚上迎来了总决赛,十一的国庆假期也即将过去。前些日子经纬的张颖说移动互联网的泡沫将至,请创业者们过冬,导师就跟VC一样,好声音的学员们就如同不同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整个的好声音的体系就和苹果的系统一样是闭路的,而学员不多,比起互联网的创业者们,这里面要更加的宽敞,没有输家,都是赢家。在中国优秀的互联网创业者很多,投的不好不要怪创业者,如果有泡沫,找找导师自己身上的原因。VC也是二八原则,永远有20%的胜出。


  前一段时间国产手机行业互掐,这个和《中国好声音》一样,学员之间通过比赛,才会有胜出,当然没有晋级的学员也依然会有人喜欢,如果不参加好声音,基本上唱的再好也是无法让观众们记住的。中华酷联,小米+魅族等,这些手机相对来说锤子手机的实力略差,但是凭借着认真的情怀,却让锤子手机拥有了一批粉丝,而前面几家手机厂商们的对掐,直接或者间接的让大众把三星手机遗忘了。有人说不要互掐,因为厂商都不容易,但如果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那么国产的手机厂商永远无法成为国际巨头,只有市场才可以让我们的厂商变得强大,剩者为王。如果没有小米,就不会有魅族的脱变,更不会有各大手机厂商的变革之路。


  《中国好声音》大家为什么愿意看,因为它精致,因为观众的时间是宝贵的,因此,如同用手机APP一样,大家只愿意花少数的时间去打开APP,因此不看精品看什么?海选泛滥,APP也一样,因此我们需要精品,我们需要高质量的节目,高质量的APP,这就是未来,小而美不是说功能小,而是说要APP要聚焦。从整个的好声音体系看,这是一个好的产品,从前期的定位,市场人群到整个的产品噱头和产品痛点,都抓到了,而且产品本身的产业链升级也抓的很棒,比如好声音的学员会参与到全国的巡演上。另外更重要的是浙江卫视把产品痛点捅破天,让好声音学员融入了浙江卫视的各个节目之中,从电视剧到互动嘉宾,再到主持人。这些痛点的贯穿让这款产品拥有了无限的增值想象,成为了浙江卫视的一个重量级的发动机。做互联网也一样,聚焦做不好,铺的越广死的越快。


  好声音的媒体属性和互联网产品的媒体属性都一样,都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很多时候,这些属性如果不被刻意的挖掘,也是很难进行传播的。酒香也怕巷子深,好声音面临着《中国好歌曲》,《中国梦之声》等一系列的歌曲选秀的竞争,因此即便是媒体属性的产品,同样需要媒体去做连续性事件的报道。有很多大的门户网站本身就是媒体,但是依然需要不断的去用媒体曝光自己,否则会被新浪微博等新兴的媒体慢慢的蚕食殆尽。自媒体时代,很多公司都拥有一些自媒体的朋友们,子超在这里要说的是拥有自媒体的朋友和会不会做传播是两个概念,即便是互联网公司也需要挖掘自己产品的真正的引爆点。


  讲故事在选秀类节目中是很重要的环节,看好声音它会比其他选秀拥有更多对于学员的全方位报道,因此展现的好声音学员更为立体,比方说每一个被PK下来的好声音学员,都会有机会再走上浙江卫视来进行专门的节目报道。这样全方位的介绍,就是互联网里常说的场景的打造,场景是什么,就是让用户最快速的感受到产品给用户带来的线下共鸣,这也是为什么场景很关键的价值所在。场景本身可以让用户有参与感,并且可以最快速的让用户和产品没有了距离,甚至融入用户,这就是未来的互联网产品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让用户感受到这个产品是用户的一个器官,一个习惯,这样才会更有打开率和粘稠度。


  在好声音里每一个学员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各种的不容易。创业又何尝不是?很多创业者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创业者本身需要坚持,如果不坚持,就不要去创业,记得前几天李娜退役了,李娜说:“自己选择的道路,就算跪着也要走下去!”这就是大满贯冠军,没有节假日,没有春节的概念,更没有国庆假期,不断的练习。在任何的时候,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就是互联网的时代,世界是平的,创业者需要的是耐得住寂寞,需要的是顶得住压力。很多时候不是自己不够努力,是努的力还不够井喷。还需要沉淀。

 《中国好声音》的互联网启示录

      这是一个互联网大爆炸的年代,也是互联网创业的最好的年代,好声音的歌声带给我们感动,也带来了对梦想的坚持。我们总是试图说服自己,互联网将改变一切,但中国的《中国好声音》,还有更多优秀的电视类节目,用事实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其实互联网还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孩子,很多成熟的行业经过了充分的竞争更懂得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来充分释放自己的潜力。而作为互联网人的我们,需要反思的是O2O真的就是互联网的革命吗?难道不是传统行业的互联网进化吗?换了位置,我们才能从优秀的传统行业中吸收他们的优势,才会更好的看清楚当今互联网的发展格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