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政治>文章页

问题:你可能误判了别人对你的评价

关键字:个人效率 自我管理 职业规划

 

      你可能以为自己很清楚别人如何看待你,例如你自认为自己善于沟通,或是对数字极其敏感,或是位总能激发团队最佳表现的经理人。但其实,你可能会对他人对你真正的感觉感到惊讶。一位谦虚的主管在高管教练检测他职业上的人际关系后,惊讶地发现,他打断别人谈话的习惯,让其他同事感觉他很傲慢、目中无人,但这根本不是真实的他。


  高管很难得知,别人是如何真正看待自己的。首先,不想危及自身地位的员工可能隐瞒所有负面看法,而“摆出笑脸”;其次,已有很多证据显示,权力会大幅扭曲领导人的自我意识。“针对权力对掌权者的影响所作的研究一致发现,权力会使人过度自信和冒风险、对他人的处境无动于衷、持有刻板印象,而且倾向把别人当做是让掌权者满意的一种手段,”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研究所教授杰弗里·菲费尔(Jeffrey Pfeffer)在他的著作《权力:为什么只为某些人所拥有?》(Power: Why Some People Have It and Others Don't)中这样写道。


  然而,关于你的个人品牌—也就是你的专业声誉,重点不在于你如何看待自己,重要的是外界如何看待你。“如果有三个人告诉你:你是一匹马,你就去买个马鞍,”天使投资人朱蒂·罗宾奈特(Judy Robinett)说。换句话说,要聆听外界的声音,因为他们可能是对的。那么,专业人士如何获得诚实的意见,尤其是在没有高管教练协助的情况下?


  在你的文件档案中寻找一些模式。如果你看得到以前业绩评估的副本,或别人为你而写的建议信,你就可以从那些书面纪录中找到一些模式。当然,每个人的看法都会略有不同。不过,如果你看到许多人都提到一个特殊的技能(例如“Lisa非常擅长在众人面前演讲”),或缺点(“Martin很难接受别人的意见”),你就应该重视这些看法。


  检查你在网络上的形象。接下来,在搜索引擎中输入自己的名字。最先找到的是什么?结果是你所预期的吗?是你想传达给外界的形象吗?不认识你的人看到后会怎么想?如果有任何具有破坏性或错误的链接,最好你现在就发现(才能采取行动),而不是让潜在客户或雇主发现它们。


  进行你自己的“360度面谈”。这是大多数高管教练会采取的第一步;如果你没有教练,可以自行做这件事。邀请值得信赖的同事、上司和员工一起喝咖啡,告诉他们你正努力提高专业水平,要求他们提供诚实的意见:你做得好的是什么?你在哪些方面有成长空间?他们会用哪三个词来形容你?他们的看法可能很有启发性。


  组成自己的小组座谈会。在我的书《重塑你自己:定义你的品牌、想象你的未来》(Reinventing You: Define Your Brand, Imagine Your Future)中,我描绘了一位名叫玛丽·斯凯尔顿·罗伯茨(Mary Skelton Roberts)的女性,她找朋友和同事共同形成一个小组座谈会,努力要让她的专业生涯更加清晰明确。玛丽静静坐着数小时,听取与会者分享他们对她的强项、能力的看法,以及他们希望她能探索的领域(这个会议由一个朋友主持,而且玛丽不可以回应,只能要求厘清问题)。Lisa告诉我,其他人“能够用几乎是鸟瞰式的整体观点来看你的生活,你自己可能做不到这一点,因为你陷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之中”,那个小组座谈会“把我的专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我们实在是对自己所知太多,因此难以区分信号和噪音,而无法掌握到外界实际上如何看待我们。但是借着追溯有关我们的文字纪录,并要求同事坦诚提供意见,我们就能了解别人大致是如何看待我们的。如果所发现的不符自己的期望(如同那位爱打断别人说话的主管,这个习惯会阻碍他的职业生涯发展),最终我们可以采取行动来解决问题。

 

专家回答

请尽快提交专家回答!

我来回答问题

普通用户回答

暂时没有普通用户回答,提问者正在期待着您的回答!

第一个出现在这里的就是你!

我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