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大咖们,请注意你们的手机礼仪
字号:

时间: 2014-09-29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企业家 手机礼仪
经常与企业家一起工作,并且看到他们经常在路上或在公共场所开展业务,我发现手机礼仪缺失现在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大咖们,请注意你们的手机礼仪

      我的同伴坐在从旧金山到纽约的早班飞机的3B座位上感到心烦意乱。他正气愤地在电话里发号施令:“我不在乎他怎么想,告诉他我需要在明天早上9点之前制定出解决方案。”尽管飞机在宣布“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空姐也不得不三次请他挂断电话,他激烈的长篇指责仍然大声地持续了15分钟。


  我希望我可以说“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但是我不能。你有多少次发现自己在公共场所遭受被迫倾听别人电话的折磨?《随时都会成功》(Poised for Success)的作者和“国家手机礼仪月(National Cellphone Courtesy Month)”创始人杰奎琳?惠特莫尔(Jacqueline Whitmore)说,以她的经验,在现在的企业中手机滥用极其猖獗,并且在应该关掉它们的时候缺乏明显的界限,而这种行为正在对企业家的个人生活产生戏剧性的影响。


  因为经常与企业家一起工作,并且看到他们经常在路上或在公共场所开展业务,我发现手机礼仪缺失现在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下次你想要拿出你的手机,并且向同事热情地宣扬你最新的伟大创意时,先停下来考虑以下几个问题,这是你拿出手机时会带来的:


1.你的同伴在会议中会见样学样


  发表在《人类行为学通报》上的一篇论文表明,“拔手机”是一种传染性的行为,可能会影响你周围的人做同样的事。下一次你在开会时,在和客户吃饭时,甚至与朋友在一起时,问问你自己,你是想成为一个没完没了的打电话的罪魁祸首还是与那些在你面前的人沟通。
  

2.手机能伤害你的人际关系


  基本礼仪要求你注意你周围的环境,在电影院里、礼拜的场所、公共论坛或法庭上时,要将你的手机设置为振动,或者最好是不接听。除了这个建议,记住,作为代表公司形象的人,你要让在你前面的人觉得“他们拥有你全部的注意力”。


  事实上,埃塞克斯大学最近的研究表明,随时随地使用手机会伤害我们与他人的关系。一项发现表明,只要你拿着手机近在眼前——即使你没在查看它——也会对你的人际关系有所伤害。
  

3.公共场合讨论私密会让自己难堪


  我一直都觉得很奇怪,人们怎么能在一时激动之下忘记了他们在公共场所,并且在每个人的听觉范围之内开始讨论机密信息。


  如果你正在进行一场变得高度情绪化的谈话,有可能的话,去找一个私密空间接电话。在公共场合表现得愤怒让你看起来很不专业,并且你周围的人会感到尴尬和不舒服。


  当你知道你是在一个私密的地方时,努力安排好通话时间。许多公共场所,如飞机,医院和剧院都规定禁止或限制使用手机。最好你可以在一个私密场所安排你的通话时间,而不影响你周围的人。
 

4.不要对着手机叫喊


  使用座机时,你的声音被听筒中的麦克风放大后送到你的耳机,让你听到你说话的真实音量。使用手机时,没有放大到耳机,所以你只听到从你的嘴里传来的音量。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说话有多大声,所以避免对着手机叫喊,在用手机说话时使用交谈的语气。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手机礼仪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