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6个企业家害怕公开说出来的惊人事情
字号:

时间: 2014-09-2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企业家 创业
做一个企业家非常困难。给人打工甚至更难。企业家们不知道自己说的和做的,有多少会影响他们周围的人,但是当他们的公司不断成长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他们说的话的影响变得更有力量。

6个企业家害怕公开说出来的惊人事情

  做一个企业家非常困难。给人打工甚至更难。企业家们不知道自己说的和做的,有多少会影响他们周围的人,但是当他们的公司不断成长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他们说的话的影响变得更有力量。这种有好处,也会有风险,因为别人的理解不总是如说者期望的。今天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马云成为了众人瞩目的明星,人们把马云奉为成功的偶像,马云语录成为各大媒体、自媒体传播的主菜,但是所有这些一定会给人们带来正能量吗?

  企业家们努力去赢得尊重,也展现领导力。他们的一些弱点和真相对于和他们的粉丝分享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有些事实会带来惧怕,也会在企业或家庭带来不稳定的不安全。然而,事实就是事实,人们应该知道当企业家投身于一个创业环境时,他们会如何应对。

  美国的畅销书作家,同时自身也是创业者的Kevin Daum在inc.com上分享一些企业内心,在公开场所难以启齿的事情

  1.我没有一个清楚的商业模式

  许多人对被一个初创企业的激情和能量所吸引。但是他们不会自动明白这个初创企业架构的可能缺乏。当创业者开拓时,他们还没有明白事情会如何起作用。他们可能勾画出一个基础业务,但是一个好的商业模式需要时间和信息来建立。通常,第一优先级的是资金,销售,和人才,商业模式来的比较晚。这要花时间,并且对已有的模式进行验证,随着创业者的前行,他们也在学习。

  2.我失业了。

  多数让创业者在他们自己的企业成功的性格,让他们成为极其不受欢迎的员工。他们对官僚和平庸无法容忍,所以他们不断把自己和周围的人推向绝地。他们以对等级制度的蔑视来补充领导力的真空。如果你是一个掌控一切的人,这是好的。但是在一个公司环境中就是挑战。许多创业者不想你明白,他们在沙箱里,不能喝他人友好相处。而且,许多人甚至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些。

  3.我完全从我的舒适区走出。

  许多人以为创业者有高适应性,能管理每天的变化,因为他们每日都有许多新的不同的想法,而且一些人确实如此。但是许多人生活在恐惧的常态,这种恐惧就是他们的想法、市场或者技能达不到建立一家成功的企业。当然,一旦这艘船已经起航,他们没有选择,除了尽他们最好去掌舵。而且他们不会把掌舵给他们的团队,或者他们不是一个可行的选项。所以他们假定了强势地位,并开始这个行程。他们知道优秀的人会只追随自信的领导者。

  4.财务稳定性的优先级很低。

  想法比美元更强大。没有这个信念,Tony Hsieh怎么能花了10多年,建立一家有一点,或者没有利润预期来建立一家公司,他们相信总有一天人们会认为他多么有价值。钱的意义在于让这个想法继续。赢利的愿望是被投资人的需要,而非创业者大大驱动。所以他们关注成长和市场份额。他们假定如果你能吸引一个群体,钱自然会来。甚至钱没有的时候,但是这是另一轮资金会支持的。每个人对想法和过程兴奋,不是吗?

  5.你做的比我做的更有风险。

  创业者相信管理风险的路是可控的。他们确信他们总能找到一条路生存和长袖善舞,只要他们有激情,有想法,愿意努力工作。为什么某人会想把他们的名媛和安全放在别人的手里,这对他们没有意义。当然,他们非常高兴和这样的人合作。创业者需要伟大的员工来实现一个美好的愿景。但是不是一时的思考,他们可能甚至愿意以他们会交换场所,用他们的一切来信任你。

  6.在我能帮助你之前,我首先必须成功。

  企业家都是自恋的。企业家有一个愿景,他们也下定决心要实现它,不惜一切代价。但是他们是仁慈的自恋者。他们认定要带领其他相信者在这条通往成功的路上。然而,他们不能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除非你帮助他们得到资金,得到销售,实现稳定。只有这样,他们用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分享财富。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些不会在别人面前公开的事情,即便今天社交媒体成就了很多暴露癖,但是企业家更知道他们的言语可能的影响,他们未必让自己的心思众人皆知,可能有时候,他们也不能确定这就是他们的真实想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