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被互联网遗忘的富人圈,需要什么样的垂直社交?
字号:

时间: 2014-09-25 来源:钛媒体 作者:宋长乐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品牌 O2O 创业
大家都玩儿“屌丝经济”,赚的就是海量屌丝的小钱。但专为高端人群定制的互联网产品却是非常空白的。又一位曾经的媒体人创业,专做富人的社交产品和定制服务,“富人经济”他打算怎么玩儿?

  “得屌丝者得天下”已然被不少创业者奉为圣经。屌丝,一个从互联网衍生的词汇,如今的屌丝则被认定为广大普通民众,连BAT也都在玩儿“屌丝经济”了,我们熟悉的很多产品模式和创业模式,赚的就是海量屌丝的小钱。但也有人说,每个屌丝都有一个“高富帅”的梦,这不,当大多互联网企业对屌丝经济趋之若鹜时,已经有媒体人转型创业者,玩起了“富人经济”。

  产品和理念

  YHOUSE悦会是一个专注“消费升级人群”的高端生活垂直社区,意在提升富人的商业视野和生活品味。所谓“富人”到底如何界定?YHOUSE创始人王亮的解释是“全球范围内的富裕及精英阶层”,他对产品的规划也是服务于富人群体的移动社交网络。

被互联网遗忘的富人圈,需要什么样的垂直社交?

  王亮是一个媒体人“变身”创业者的典型代表。在创办YHOUSE之前,王亮曾在经济观察报做过5年财经记者,据王亮介绍,做记者时就曾想过创业,只是由于当时的创业环境不明朗,自己也不懂管理,没有找到成熟的盈利模式,就放弃了;后来,他阴差阳错加入了一家跨国公司做市场总监,中间也做了一些小规模的项目投资,渐渐发现自己还是有创业的冲动,就毫不犹豫的辞职,开始启动YHOUSE项目。

  为何选择做富人圈的生意?王亮告诉钛媒体,高端人群的互联网产品在YHOUSE之前是非常空白的,他们是在大众化的互联网产品里被忽略的人群,他们需要一个懂他们、为他们提供专属服务的平台。

  在YHOUSE成立之初,王亮遇到了三个难题:

  1,市场上找不到类似的、专注定位于高端人群的online模式,商业模式受到质疑;

  2,富人群体是小众市场,创业初期很难进入他们的圈子;

  3,富人群体对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体验要求相对较高,成了“被遗忘的人群”,高质量的服务不好做;

  不过,王亮创业的思路没有变化,依然坚持要做高端人群服务。他尝试利用自己做媒体、投资人时积累的关系,先一步步打入富人圈。“当时就是一个最简单的直觉,互联网上只要有一群人体验不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一定会有一家很好的公司出来。我们的核心点就是怎么样让这个人群的用户体验变得更好”……“人人心中都有一个土豪的心,人人都想消费升级,人人都想高大上的生活,我们做的东西是一个趋势”,王亮告诉钛媒体。

  O2O式服务

  有了第一批用户,具体怎么做社交?通过线上聚集用户,发起体验式活动是YHOUSE首先选择的切入点。

  2012年成立至今,YHOUSE已经与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法拉利、Vertu、特斯拉等超过100个顶级品牌达成合作,举办了诸如冰上试驾、企业家私人晚宴等一系列线下高端体验活动。

  9月中旬,YHOUSE联合华为、特斯拉搞了一次“极客之旅”试驾活动,希望邀请100名用户参加。而王亮透露,在活动预告发出之后通过线上预约申请的人数竟然超过了1400人,“这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YHOUSE的用户定位,直接决定了选择合作伙伴的范围,比如特斯拉。特斯拉的关注人群和YHOUSE的目标群体高度重合,都是重视生活品质且消费能力较高的人;此外,YHOUSE也在试图为自己贴上“极客”标签,进一步笼络中高端消费群体。

  本质还是O2O,YHOUSE采用的是移动线上生活社区+线下体验服务模式,只提供服务,不售卖任何产品,有点类似线上预定、线下交互,这也解释了为何YHOUSE最初的推广是从线下体验展开的。

  为保证一定的门槛,YHOUSE社区一直采用“邀请制”注册。随着YHOUSE线下活动的增加,王亮发现不只是富人,一些想要体验高端生活的人也纷纷来到YHOUSE平台注册,但钛媒编辑通过小范围调研发现,没有收到邀请的普通用户报名参加活动之后,往往得不到回复,这样就导致网络上产生很多YHOUSE的负面评论。

  王亮给出的解释是,“这和用户的快速增长有很大的关系,导致后台审核速度变慢。这次和华为、特斯拉合作的极客之旅就是一个例子”。

  “怎么去改善前面你说到的这种做的不好的地方,正是我们现在系统化解决的一个问题,现在我们的客服团队会在24小时之内基本上会跟用户取得一个联系”,王亮接着说道。

  是依然坚持只做富人阶层的高端服务,还是针对普通用户推出相关的服务,两者如何平衡、管理?对于正处于拓展期的YHOUSE来说,无疑是面临的最大挑战。

  竞争环境

  在YHOUSE之前,专为富人服务的线下机构不在少数,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就有很多富人俱乐部,两者唯一的区隔是线上与线下。YHOUSE同这些线下机构是否构成竞争关系呢?

  王亮表示并不担心,“线下俱乐部应该是我们平台上一个很好的服务提供商,因为他们都属于小的服务公司,都是小体量的用户,他们应该明白自己的核心任务是赚钱,而不是搞线上APP”。

  在王亮看来,线下俱乐部不在于要经营一个多牛B的APP,而是在于一年要发展500个用户还是1千个用户的问题,未来线下俱乐部反而可以在YHOUSE平台上发布他们的活动,YHOUSE则为他们带来线上用户流量。此次特斯拉的试驾活动,YHOUSE就与招商银行合作,在全国70多万白金卡用户中去推广,这其中就有覆盖一些线下富人俱乐部的会员。

  盈利模式

  王亮表示,目前YHOUSE平台的收入主要来自品牌的合作伙伴。线上可以实现为品牌曝光,找到目标用户,线下则为其带来销售线索。比如此前YHOUSE举办的一次劳斯莱斯主题晚宴,在举办企业家晚宴后的2个月内,YHOUSE邀约的客人即预订了2辆。未来的收入可能90%来自C端的预定以及一系列增值服务,“因为根据我们的调查,高端人群的付费欲望是很强烈的”,王亮说。

  接下来,YHOUSE还将在高端生活移动互联网品类方面持续探索,年收入20W以上的人群都将成为YHOUSE的服务对象,同时引导有一定消费能力、高端生活的向往者成为用户,实现对二、三线城市高端人群的覆盖,逐步凭借《YHOUSE悦会》、《Y+》两款APP把重心从线下搬到线上,因为在王亮看来,富人圈的互联网真正起步是从移动端开始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