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苹果支付将会改变你购物的方式么?
字号:

时间: 2014-09-1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支付
苹果公司可能最终成为终于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的催化剂么?业内专家认为,苹果公司至少有机会改变消费者的行为。

苹果支付将会改变你购物的方式么?

  人们在餐厅和商店付款买东西的方式在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没有改变。如果我们不使用现金,我们会拿出信用卡和借记卡,有时候是我们的身份证,然后等待在回执上签字。

  事情不应该是这么复杂的,不应该在这个即时支付和成熟的移动技术的时代。虽然一家又一家的公司纷纷试图改进这个过程--包括谷歌公司(Google)所做出的资金雄厚的努力--支付方式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保持不变。

  苹果公司(Apple)一直等待着并看到这些努力都以失败告终。现在,它跳进了这个支付方式的游泳池并溅起了巨大的水花。但是,该公司能把我们的支付方式转变为它的方法?

  进入使用了一种被称为近场通信(NFC)的技术的苹果支付(Apple Pay ),让附近的两个设备互相沟通。谷歌公司已经使用了近场通信技术很多年,现在用在了其谷歌钱包(Google Wallet)服务中,但苹果公司直到如今都没有采纳它。

  从下个月开始,iPhone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举着他们的设备接近专门的读取器和触摸手机上的ID指纹系统进行支付。苹果公司新产品智能手表(smartwatch )在明年上市时也将具有这样的能力,允许用户只需要将自己的手表摆在商户的读取器附近就可以付款。

  不过,现在有很多人都不喜欢使用近场通信技术进行支付。他们不信任该技术,并且他们认为自己的财务信息是不安全的。即使是今年早些时候在一些最铁杆的手机发烧友的大本营Droid-Life.com网站上进行的调查中,也显示出有62%的受访者根本没有在手机上使用近场通信技术,相比只有34%的人被调查者使用了该技术。

  这显示出了苹果公司面临的一个巨大的挑战。不仅是它必须说服商家使用苹果支付并为iPhone手机购买及安装特殊的读取器,而且它也需要说服用户相信该技术是安全的并且比任何其他的技术都好。

  但是,嘿,这是苹果公司。当该公司调转其市场营销的头灯对准某样东西时,它会创造奇迹。

  “苹果公司很少会发明新的市场,尽管它声名远播,”环球透视公司(IHS)的高级主管伊恩·福格(Ian Fogg)说,“但是,当苹果公司推出一个新的产品类别时,它在试图重新定义市场。”

  该研究公司估计,可近场通信的手机的全球出货量在2013年至2018年将增长325%。

  苹果公司表示其苹果支付要比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更安全,因为每一次支付都使用一次性代码而非用户的实际的银行卡密码。商店的收银人员看不到用户的姓名、信用卡号码或安全码。

  信用卡信息存储在手机中的安全芯片中。如果一个人的iPhone手机丢失或被盗,他或她可以使用苹果公司的“寻找我的iPhone手机服务”来删除设备上的财务数据。

  这已经签约使用苹果支付的连锁超市包括梅西百货公司(Macy's)、沃尔格林(Walgreen)、史泰博(Staples)、麦当劳(McDonald's)、赛百味(Subway)和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现在,沃尔玛(Walmart)正在接洽,据美国联合通讯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塔吉特(Target)仅使用针对其移动应用程序的支付系统。

  所以,苹果公司可能最终成为终于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的催化剂么?业内专家认为,苹果公司至少有机会改变消费者的行为。“如果有任何人可以做到这一点,那就是苹果公司可以,”卡联协会贸易集团(CardLinx Association trad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西尔维奥·塔瓦雷斯(Silvio Tavares)告诉《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

  苹果公司的“品牌基本上是‘我们的技术工作’,”科技资讯网(CNET)的科技作家唐娜·谭(Donna Tam)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CBS News),“他们坐在那里,他们等待着,他们是那种看着一切出现的东西,然后他们挑选出究竟什么东西最对消费者的胃口……当苹果公司买入一个领域时,消费者们一般会随之而来。”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