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8步停止找借口开始创业
字号:

时间: 2014-09-1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创业
未来的企业家找借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将一个想法变成一个企业,也许这里会帮助你解决一些你的问题。

8步停止找借口开始创业

  很多有创业梦想,只要你有雄心和驱动力就可以创业。但是这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毕竟,要迈出创业这一步,并非易事,我们会有各种忧虑和担心,让我们不能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你肯定能想出这些忧虑,也是借口:

  1.我没有钱。

  试试吧。John Paul DeJoria做了一百份零工以后,在一个理发店搭理头发,和一个发型师合作。他借了,投资了700美元,成立了宝美奇,现在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也有无与伦比的发型。

  2.我太年轻,或者我年纪太大了。

  要知道,Bella Weems14岁的时候开创Origami Owl,Vera Wang在40岁时开始设计婚礼礼服。两者都是时尚界的明星。

  3.我没有大学文凭

  很好,和你一样的朋友有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以及Apple的乔布斯。他们两都退学,而且两人都永远地改变了这个世界。

  4.我的第一次创业失败了。

  这只是表示你被创业世界给打晕了。沃特.迪斯尼的企业在他成立迪斯尼公司之前失败了。而去年迪斯尼的有450亿美元的收入。

  很多时候,未来的企业家都在他们自己的路上放下这些路障,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如何开始。三年前,Rommel Raraiso和他的朋友们有了创业的冲动,但是他们不知道做什么。所以他们经常聚在一起反复碰撞,这就是他们提出Eevzdrop ,这个基于音频社交APP的过程。几个月的一起努力后,他们发布了这个app,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们没有一个人有创建app的经验,或者创建公司的经验,但是他们也勇敢尝试了。曾经做CMO的Molly Reynolds分享了他们从头开始创业所学习到的,希望,有志创业的你可以找到自己的拦路虎,勇敢一试。

  1.开始列出让你烦扰的事情。

  有一些问题,你不可能认为有解决方案,但是这只是因为他们还没被解决罢了。一旦你确定了一个问题,找到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这样,你就有了你的产品了。

  2.和人一起合伙。

  你也许认为自己能做所有事情。但是自己扛下这个大任务真的很困难。你应该和你信任的,与你兴趣相仿的人一起合伙。这会让这个过程较少让人气馁,且更享受有个合伙人。

  3.习惯文书工作。

  先说重要的事情,想出一个公司名字,为你的网站购买域名,创建一个商业计划书或者融资演讲稿,聘用一个律师。你的律师会帮你很多事情,像写合同,处理任何商标,成立你的有限责任公司。当然,有一个律师会让你感到一点更加专业。这是你致力于创业的一部分,现在不会回去了。

  4.设立目标。

  提出个人和团队的目标,和你的公司一起实现。他们也被参考为里程碑。实现这些会让你不断被激励,而且步入正轨。

  5.开始管理。

  现在你已经全身而进了,管理成为了重要的事情。无论是在你的 初创企业中管理你的时间,还是你的个人生活的时间管理,保持平衡是重要的。你的时间对你而言是重要的,确保你是有条理的。

  6. 网络很疯狂

  Paraiso的团队称之为“ABN”(always be networking,即:总是在线)。你从不知道你会遇到谁。会有某个人给你指点正确的方向,或者最后和你在一个项目上合作。建立你的网络是进行创业最重要的方面之一。

  7.接受反馈。

  你不会总是正确。倾听你的团队和你遇到的其他企业家。别把这看成个人的事情。对他们的建议保持开放心态。你不必接受所有建议,做改变。但是保持开放,并接受反馈会帮助你做更好的决策,进行必要的改变来改善你的产品和业务。

  8.从不停止向前。

  起步很难。这是你必须记住的事情。你不想推动那个已经静止在那一会的巨石。一旦你让这块巨石移动,让石头不断前进也很难。这对于任何企业都是一样的。保持这种向前的势头。

  Paraiso的最大一个坚实是保持积极。会有很多让你想放弃的事情。你认识的人可能告诉你,你的产品不会成功。你可能开始在你已经做的决定,或者要做的决定上预测自己。预测什么?这就是成为创业者的一部分。记住,所有这些事情都曾发生那些做过非常棒的事情的人身上。

  如果你有创业的冲动,那么就不妨让自己试试。人生会因为一些经历而有味道,哪怕这些在人看来是失败。那又何妨,你不为别人而活,而是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之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