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销售的5大禁忌
字号:

时间: 2014-08-2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客户 销售
如果你要进行销售,你会做哪些准备?可能一般你会写出一个长长的列表,知道自己一定要做些什么。但是真正聪明的事情是学习不去做什么,就是去确定哪些行为会即刻毁掉你成交的机会。

销售的5大禁忌

  如果你要进行销售,你会做哪些准备?可能一般你会写出一个长长的列表,知道自己一定要做些什么。但是真正聪明的事情是学习不去做什么,就是去确定哪些行为会即刻毁掉你成交的机会。

  John Treace有超过30年的医疗产品行业的销售高管经验。他在inc.com上分享了5个常见的,但是又经常被忘记的电话销售的禁忌。如果你想毁掉和一个客户的机会,你也可以尝试忽视这些。

  1.别迟到。

  我们都会迟到过一次,几次,但是在销售上,不准时真是个问题。在更糟的情形下,任何约会迟到就是在发出痛苦的信号:就是你的时间比客户的更重要,你计划不周,你不值得信任。如果你被滞留或者延迟,而且情形是你不能控制的,总是要立刻电话表示歉意,而且要求重新安排时间。这个电话越早打,会越好。你希望你的客户知道你尊重他们的时间,如果你不这样的话,他们不会尊重或者信任你。

  2.别穿的不正式。

  我们全都在应对不合时宜的困境:你应该穿戴讲究来炫耀你IDE成功,或者你应该穿得过于朴素,留下一个你这个生意的印象?答案是随着行业和情形而改变的。但是,最稳妥的解决是和你的客户着装相近,或者你判断客户会如何穿着,应该基于他们工作的行业或者办公室环境。人们和那些像他们的人相处一起会比较舒服,所以你最好符合他们的着装水平。

  3.别喋喋不休。

  你步入一个销售演示,会有一个冲动,就是说话,说话,说话,强推产品,解释你能做什么。但是你真正的目标是给客户他们想要的,你能通过问聪明的问题并认真倾听来找到答案。研究表明,客户们对于他们告诉过我们什么,记得特别清楚,对我们告诉他们什么,则不然。你的客户会在演示完成以后很长时间都记住他们对正确问题的回答。所以,别用你的声音来填满这个部分,让客户说话,发现他们想要什么是你的工作。

  4.别打击你的竞争对手。

  你在销售电话中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是痛扁客户目前的供应商。这总是认为不懂礼貌,几乎也总会让客户反感。特别,如果你企图批评客户目前的供应商,记住是他们亲自选择了这些供应商。没人喜欢他们的决定被贬低。

  5.不要过于自信。

  即便你相信这笔销售已经临近了,别忘了所有的客户,无论你和他们的关系如何,都有他们能选择的其他供应商。别想当然这笔业务。你可能会因为你漫不经心的态度,而失去一个大客户。

  这5个方面虽然不起眼,但是却是销售大忌。在销售之前,整清楚这些,你就已经走在销售成功的道路上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