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CEO:把钱捐出去帮助公司成长
字号:

时间: 2014-08-2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mey Stone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销售 慈善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将每一笔销售额的10%捐给慈善机构并不是件小事情。卖出足够多的商品--在本文的例子中是手工制作的玻璃许愿烛台--而这项承诺会加起来造成一大笔支出。

CEO:把钱捐出去帮助公司成长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将每一笔销售额的10%捐给慈善机构并不是件小事情。卖出足够多的商品--在本文的例子中是手工制作的玻璃许愿烛台--而这项承诺会加起来造成一大笔支出。

  玻璃宝贝公司(Glassybaby),一家位于西雅图(Seattle)的制造商和零售商,每销售掉一个44美元烛杯就将4.40美元捐赠给慈善机构,帮助癌症患者支付其治疗费用。该公司自从其于1998年由其创始人和癌症幸存者李·罗得兹(Lee Rhodes)在车库里推出以来已经筹集了210万美元。

  这是公司的确保客户知道其销售额的一部分流向了慈善机构的市场营销的一部分。但是,罗德兹说,帮助癌症病人的任务与公司的使命的联系是如此紧密,玻璃宝贝公司一直没有遭受到那种围绕着一些其它的“公益营销”活动的羞辱。

  公益营销是众多公司在几年以前了解到它们他们可以通过承诺其收益的一部分将捐赠给慈善事业而促进销售时候的一个共同的口号。但是,当消费者们将它看作是一个粗鲁的刺激销量的命令时,对于一些大公司来说,其努力就事与愿违了。

  玻璃宝贝公司并没有完全避免遭到这样的批评,罗兹说。“但是,我们是如此地富有使命感,我只是把它远远地抛到了脑后。”

  罗得兹,三个孩子的母亲,在她经历肺癌治疗并且从放置在她的丈夫参加玻璃吹制课程时制作的手工吹制的玻璃烛杯中的茶灯的舒缓光芒中获得了安慰的时候有了开办该公司的想法。

  她意识到,其他人可以从蜡烛的光芒中找到和平和美丽,并且开始思考创业。与此同时,她在化疗室里与其他的癌症患者形成了紧密的联系并且亲身看到了许多人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所面临的经济困难。

  “我开始感觉到生活的不公平,” 罗得兹说,她看到自己在接受治疗时认识的朋友往往负担不起一个固定停车位、一个三明治以及一位保姆--让接受治疗变得可能的基本便利设施。“我看到一些妇女根本负担不起让病情好转以及想让她们的生活发生变化,”她说。

  “玻璃宝贝公司的使命自此开始,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段漫长而精彩的旅途,”罗兹说,“要达到200万美元是需要大量的4.40美元的。”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