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民用航空:更多的战争区域的信息是关键
字号:

时间: 2014-08-2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Bruce Kennedy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保险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的成员国认识到有必要协调为了保证其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所需要的信息和情报。

民用航空:更多的战争区域的信息是关键 

  (2014年7月17日,亲俄武装分裂分子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Grabovo附近的荒地坠毁后站在其部分残骸上。/照片来自路透社。)

  7月早些时候,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的客机在乌克兰(Ukraine)被击落坠毁,同时有近300人失去了生命,这促使全球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要求更好地发布关于冲突地区的飞行轨迹的信息。

  7月29日(周二),在于其蒙特利尔总部(Montreal headquarters)举办的一场会议上,其它几个航空运输集团所加盟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ICAO)谴责乌克兰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班机,并表示该事件“已经升起了关于驶向、来自和经过冲突地区的民航飞机的令人不安的担忧”。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的成员国认识到有必要协调为了保证其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所需要的信息和情报。

  但是,他们也承认试图让民航与国家安全和情报机构相互协调以确保正确的人能正确的时间获知正确的信息所存在的复杂性和“政治敏感”性。

  业界观察人士表示,这个问题的一个重要的部分是有些国家不愿意公布任何他们认为敏感的问题。

  “最终,航空公司必须决定是否基于正确的信息运行航班,”一位不愿以透露身份的业内人告诉路透社(Reuters )的记者。

  “然而,一些国家将永远、永远都不会说其领空存在问题,”该人士继续说,“就算其领空真的存在问题。这对航空公司来说就让事情变得更困难了。”

  国际保险业也在衡量这个问题。

  根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航空保险公司预计其今年的年度亏损将超过20亿美元,使得2014年成为了自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最昂贵的一年。

  该报还报道,一些保险公司正在要求航空公司为他们提供准确的飞行路线,同时“考虑完全取消为经过中东和非洲的部分热点地区的航班提供某种类型的保险。”

  商业客机也会对其飞入某个麻烦地区而有所顾虑。

  “发生这样的事情是相当罕见的,但是,也许我们将会在之后看到其发生得更多一点,”任教于丹佛大学(University of Denver)的联合运输学院(Intermodal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的教授安德鲁·戈茨(Andrew Goetz)说。

  他指出,中国(China)和日本(Japan)之间在几个岛屿方面存在着持续的领空纠纷,两国的声明可能会成为另一个可能的战争导火索。“这可能正是我们将会看到的更多的这类领空冲突开始侵犯商业航空活动的情况,”格茨补充道。

  尽管近期出现了一系列的航空惨剧--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飞机被击落,随后不久在台湾和马里出现了致乘客殒命的客机坠毁--但行业官员和机构都注意到空中旅行近年来已经变得更加安全,乘客的数量也正在不断增加。

  美国联合通讯社(Associated Press )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自2000年以来,每10万名航空客机乘客中有少于3人死亡。与此同时,去年乘坐飞机的乘客有31亿人,或说是1999年搭乘商用飞机的人数总和的两倍。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正在计划于明年二月举办一场所有191个成员国家的高级别会议以确保“全球航空运输系统及其用户的安全和保障”。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